公公給我們的大冬瓜終於吃完了...剩下最後一塊我拿來做個冬瓜盅..


前一天就想好要怎麼處理這個冬瓜...


為了要方便食用.我必須要先把冬瓜挖出來再裝回去...


沒想到這不是一個好差事...


我花了好多時間才搞定.而且還切的 2266的...


下次不會再玩這種料理了啦..揪厚工ㄟ....


有興趣的人要玩玩我不反對啦...


 


我買了一點小排骨.先醃好調味料.再把它放到冬瓜的中間...


放一點枸杞子做裝飾...還很無聊的蓋上冬瓜片.....按ㄋㄟ很好看哦..




把冬瓜盅用一個盤子裝起來.用中大火蒸約40分鐘..


至冬瓜熟透了.排骨也熟了就好了...


取出冬瓜盅後.把蒸過跑出來的湯汁倒出來..


加一點蠔油.糖.調味....冬瓜無味.可以把味道加重一點..


再用一點太白粉水勾芡.最後加一點香油.香菜...


再把完成的湯汁淋在蒸好的冬瓜上面就好了..


我們的午餐~~..這一天還買到很新鮮的香魚..煎給它恰恰.好好吃...




至於這個冬瓜盅...中看不中吃..沒有我想像的好吃啦..玩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