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有一點庸懶.好像有一點感冒卻沒有感冒症狀..頭昏腦脹的.....


昨天看到一個新聞說有一個有四年褓姆經驗的褓姆.有證照的哦...


因為不堪七月大的男嬰哭鬧.竟然摔打男孩致死..


讓我想起前幾天跟女兒討論將來孫子出生.是要自己帶.還是給褓姆帶...


看到這種新聞.我覺得再專業的褓姆也不可靠..要找到好的褓姆真的要靠運氣...


有證照.有經驗都不重要了...有好的情緒管理的人.又有愛心才行...


看來~~再怎麼辛苦.孫子還是要自己帶比較安心...


 


>>>>>>>>>>>>>>>>>>>>>>>>>>>>>>>>>>>>>>>>>>>>>>>>>


 


南洋鯽魚的肉質特別細膩..只要沒有土味就很好吃..


我買回來會把它的肚子裡一層黑色的膜洗掉.其實其他的魚我也會這樣處理.這樣可以減少腥味...


我們習慣用鳳梨豆醬來煮南洋鯽魚..非常的對味...(請參考自己做鳳梨豆醬仔)..


 


做法~~鍋子裡加一點沙拉油油.一點香油.(可以去腥)加上大量的嫩薑.一點辣椒....先炒香...




再加一點水.放入一大湯匙的鳳梨豆醬(看魚的量.酌量的加)..加一點米酒..再把魚放下去煮..


用小火把鳳梨豆醬的味道煮出來..煮到入味就好了..


我煮這個都不用調味.因為鳳梨豆醬仔已經很夠味了..妳也可以自己試一下再看是否需要調味..


這一道我最喜歡的就是旁邊的嫩薑..鹹香下飯..所以我都會加很多..很好吃呢..





炒一道~~櫻花蝦炒白菜~~


還有一道~~豆豉炒長豆~~




我們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