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開始學做麵包.我試做過很多次法國麵包.可是沒有一次成功....


我總是安慰自己說..口感吃起來還可以呀?....可是為什麼做不出大氣泡?


莫非~~我與法國無緣?...


我不相信...我一定要找出來機關藏在那裡?..


 



雙十節之前我又做了一次..


這次是參考野上先生的食譜與做法..(因為不算成功.所以食譜就免了)


連整形方式也不一樣...希望可以成功..





這種整形方式感覺比較不會破壞麵糰裡面的氣泡...


做完後我發現我需要一條<帆布>來支撐我的麵包..


後發完成還蠻漂亮的..為了不讓裡面的氣泡消氣了...我小心翼翼的劃了線...(好像太淺了)


噴了水進烤箱之後.麵包鼓的很大了..中途再噴一次水...烤到上色...


結果~~切開之後裡面的大氣泡有比較多了..可是這還是不行...


雖然它是我目前為止做的最棒的成果了...皮脆內部Q軟..有嚼勁...



看的出來它是脆的吧.....壓一下就有裂痕了ㄟ...




 


>>>>>>>>>>>>>>>>>>>>>>>>>>>>>>>>>>>>>>>>>>>>>>>


 


做完這個麵包之後.我一直想買一條<帆布>.可是問了烘焙材料店都說沒有?..


不甘心的我索性跑去做帆布/招牌的店問...有沒有賣帆布??..


果然有ㄟ...一尺100元...我想了一下買了二尺回來自己做二件...


用我的老爺縫紉機給它四邊車一車...看~我專屬的帆布完成了..


後來去買<藤籃>時.終於讓我問到了帆布了..一條要250元....


哈...我自己做二條才200元...這下賺到了..真開心..





前天我又打了一份麵糰..再來挑戰一次.順便試用一下我的帆布好不好用.支撐力夠不夠?...



大的是法國麵包..小的是起司法國....


這天的後發好慢.就是它們跟那個<雞腿>搶烤箱的啦...


這一回~我第一次嘗試先把烤盤放到烤箱內用230度預熱15分鐘.....(以前都沒有這樣烤過ㄟ?)


再把麵包噴水後.移入烤盤上進烤箱烘烤...等稍為上色再降溫到200度烤到麵包金黃色...


我看書上說這樣烤起來麵包就會鼓起來...?...好像有影ㄟ?.....


麵包經過移動.有一點消風...沒多久就鼓起來了...哈..真好玩...


看的出來麵包兩頭都翹起來了...底部不是平的ㄟ..麵包圓滾滾的...


可惜這次麵糰太軟了.刀子劃不了線...所以沒有裂痕...


切開也沒有大氣泡......不過..它的口感就是法國麵包...


這還是不行..我下次再試試...





我不相信.....我跟<法國>...無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