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孟宗竹林之後...我們即將看到嵐山....


這就是<嵐山>...導遊說如果天氣再冷一點.那整座山會是火紅的顏色..


今天天氣有一點灰..讓嵐山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色...或許我們真的來的不是時候...



這就是<渡月橋>..是春天看櫻花.秋天看楓紅最佳的地點...好山好水好風景..




橋上有人力車在等候載客.......導遊說一到春天.從這裡望過去可以看到一長排的美麗櫻花...




看不到美麗的楓葉就算了..這裡有一條熱鬧的街可以逛逛....


早在我們要來日本之前就有客人(老主顧了啦...)託我們幫她買一個<藝妓>的護唇膏..


還交代如果看到豆腐店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吃一吃豆腐.任何口味都很好吃....


所以逛這一條街我們是有任務在身的.....go.....去尋寶囉~!!




街上很熱鬧..人潮車潮不斷...我們看到的都是賣<伴手禮>店...


店家都會提供試吃...可是說真的...我們就是不習慣那麼甜的甜點.所以看看而已....

 


我看到一家竹子店...都是手工的用品..


我買了一個竹簍.要拿來做麵包用的(可取代藤籃).改天給妳們看看...



日本人很愛吃這種串丸子...到處都有....





這家店很特別..隱身在小小的巷底...卻有著很有特色的建築...不知道他們在賣什麼.?.




一路進去都有很多櫥窗擺設...吸引人一直走到底...




 


>>>>>>>>>>>>>>>>>


 


逛呀逛的終於讓我們找到客人託我們買的護唇膏了...因為她指定要<柚子>味道的..


經過我們比手畫腳與老闆娘溝通之後.確定只有這個有柚子味道...


既然客人說好用.我就多買幾個回來送人...冬天到了.女生很需要的...




買完東西再繼續逛...都是點心啦...快吃午飯了..只能乾瞪眼....















看了有沒有流口水了呀?....日本人的禮盒包裝都很漂亮.就是要妳花錢啦...




來~來~來...看一下.這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我研究了半天才知道它是<菜頭>啦...


日本人把它切成好大又好薄的薄片..再醃漬起來...不知道他們都怎麼吃...?




也有這種包裝...為了方便送禮..還用很多顏色鮮艷的布巾包起來...真有創意..


熱鬧的街景........
 


在路邊看到這紫色的花..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金露花>呢...結果仔細一看..不是.....




一串像葡萄的紫色果子...下面的莖長這樣.....沒看過...












哇~~看到一間店有很多人在排隊...我們趕快過去看看....





原來是豆腐店啦...應該就是我們客人說的這一家...生意超好的啦...


可惜人太多了...我們無緣品嚐....只能走過.錯過...








時間不多了...我們要繼續往下走.不然看不完啦...這就是跟團的缺點...時間受限制...



 






又看到<松茸>了...不便宜呢....100g要價3000日幣...合台幣約1200...而已啦...




忽然看到路邊有一顆樹.很多人在圍觀...我們也去湊熱鬧一下...





原來它是一顆<蘋果樹>啦...真的有蘋果ㄟ.....第一次看到蘋果樹...





逛累了...有這樣的茶店可以歇歇腳..喝杯抹茶..配個甜點...
 


我們集合時間到了.去吃午餐囉.....




有一群小朋友在這裡吃午餐...我說要拍一下他們吃什麼..前面的小朋友全往後躺.怕被我拍到....好可愛..




我們導遊(穿黑西裝.紫色T恤)在安排大家入座..


這次真巧又遇到他..我們幾年前去北海道也是他帶的.只是他已經不認得我們了啦..
 




我們的午餐.......哈..有沒有覺得這句話很熟悉..我在台灣常常用...



吃飽後還要去看廟寺..再去祇園看藝妓...敬請期待....


哦~~最後要說的是我有買到二條純棉的手帕.質地很細...


準備要給我ㄚ孫ㄟ洗澡用的啦....我唯一的戰利品~!!



它有一面是毛巾.一面是棉布..就我的手掌大.給小貝比洗澡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