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台灣爭取得2017 年 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主辦權.........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呢..台灣將有機會讓世界看見....


看見我們的軟實力.為台灣加油~!!


 


最近這幾天大家應該也都被<水柿><紅柿><甜柿>上了一課了吧..真想把柿子拿來做麵包...


可惜~我並不愛吃柿子....所以找個<蕃茄>來繼續練習我的<金牌貝果>...


沒辦法..昨天興奮的心情還沒平靜..我好想再練練貝果的整形..再複習一次..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就是找到一個好食譜.好方法.好麵包.....


而且很多疑點豁然開朗來了...


做麵包就是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挑戰.每次都會學到一點技巧.懂得一點知識.真是開心..


 


>>>>>>>>>>>>>>>>>>>>>>>>>>>>>>>>


 


食譜: 5 個 (參考金牌貝果取1/3的量)


材料: 水170 g +麥芽精 1 g 先混合拌勻  鹽 5 g  糖15 g  橄欖油10g


           老麵70 g 法國粉330 g  酵母粉 1.5 g


 


這個蕃茄貝果用的是<統一蕃茄汁>150g取代水....外加蕃茄乾50g 切丁...其他不變.


打出來的麵團是很漂亮的粉紅色ㄟ...有沒有讓妳以為是<柿子>口味呢...




因為貝果麵包組織是比較扎實的.所以壓平麵團時要盡量把空氣擠出來...壓緊...再滾圓..




這次的心得是~~麵團滾圓之後.有一端要壓扁..那個寬度大約要5~6公分左右.


才足夠包住麵團.這樣包起來的貝果就很好看了....看圖說話..




昨天的墨魚貝果最後發酵約40分鐘就完成了.


今天的天氣比較冷發了快一個小時...


所以要自己注意一下發酵的情況..就用手捧起貝果不會太軟.會變形的狀況下就好了..


如果妳把貝果拿去燙的時候會很難移動.整個貝果又會變形.就是發過頭了啦...(我這二天的心得啦~)


我以前都會用滾水燙貝果.現在才發現只要熱水保持小小的水滾狀就可以了....


這樣燙好的貝果才不會皺皮...撈起來表面還很光滑 呢...


烤出來的貝果非常緊實..彷彿擦了 S K 2......都沒有細紋呢...連底部也很美..


切開看看...很漂亮呢....是我要的組織..




給妳近看一下...金光閃閃的呢...那個光芒線好美..我自己粉喜歡啦...


又成功了..


做了十幾次貝果.我終於找到我要的食譜.最好吃的口感.最漂亮的整形..這樣我就很滿意了啦....


謝謝大家收看這二天貝果實境秀..祝大家柿柿如意啦~!!


看它翹起大姆指...好像在說<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