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上菜.忽然感覺自己好像在辦桌勒..那ㄟ菜都出不完呀??


芝麻笑我說因為我都沒有<今日事今日畢>.所以才會積這麼多庫存量...


大家有所不知..我有時候一天可以做二種麵包.一頓午餐...或一種麵包.一頓午餐.一個點心...


如果要當天PO文.一口氣要PO三篇ㄟ..這是因趴司坡的代誌啦...


我那有那麼多時間呀?....妳借我....


記得上次整理相機時發現今年還有50幾篇沒有PO..到現在那些東西都還在....


看來是要欠到明年才能PO完了啦....


我又覺得我很像小學生..總是在寒暑假快要結束前才要做功課..然後趕鴨子上架..


好啦...廢話不說了..我們上菜囉..


 


這是一道<上海菜>..上海人喜歡用雪菜(雪裡紅)炒年糕.燴海鮮..相當入味...


我是第一次做.做的不像..那個雪菜切的太粗了..不過倒是一道很清爽的羹湯..


材料如下......自己看一下吧...................來...先把切片的鱈魚下鍋燙一下.取出備用..湯留下來..




另外起鍋.爆香蒜頭.紅蘿蔔絲與雪菜...炒出香味後再加入燙鱈魚的湯...


再把豆腐下鍋.小火慢煮至豆腐稍為入味..加一點雞粉.白胡椒粉.少許米酒去腥調味完成...


這個時候要先把湯勾芡....最後把燙過的鱈魚下鍋煮一下.加點香油就可起鍋....


這道菜比較像宴客菜.吃七逃可以啦....拿來配飯並不合適..除非妳把味道加重一點..


我們的午餐~~..那碗紅湯是甜菜根煮培根高麗菜.....還有一道洋蔥炒梅花肉....





最後請大家看這一道<雪菜炒年糕>....這是某次我們外食在餐廳點的...(當然不是偶炒的啦)


看一下人家的手路有多細啦..那個雪菜要跺到這麼細..才容易煮出味道啦...


人家說沒有<三兩三.如何上粱山>...所以~~我還要在山下練一練刀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