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這個德國結麵包想很久了.終於在 大麥町太太 那裡看到非常詳細的做法...


前幾天我決定動手做了..一開始好像都沒問題..


可是等到麵包進烤箱再出來後.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樣子..


麵包摸起來是軟的.類似貝果..是我沒把空氣壓掉??..還是發酵過度了呀??


而麵包上面一點光澤也沒有....那ㄟ按ㄋㄟ..??


我沒真正吃過德國結麵包...所以也不知道它真的口感是什麼?..


我只是好奇想吃.想做......最重要的是玩整形...




材料與做法請大家到大麥町太太那兒看一下.她寫的很詳細...


 


我的做法是麵團打14分鐘.發酵到一倍大約一個小時..分割成每個85g .鬆弛5分鐘.開始整形...


這個麵包要把麵團桿長..摺成三折再對折..收口捏緊.




...要把空氣壓掉..先把麵團搓成中間厚兩邊細的長棍..約20公分(這是第一次)


等全部都搓好了..再從第一個麵團再搓起..搓成約40~50公分長的棍子(這是第二次)..


因為麵團搓長後會回縮.所以分二次完成.比較容易讓麵團固定下來...


收口朝上.將兩邊交叉繞一圈.分別固定在麵團的二邊.捏一下讓它固定...再翻過來..


後發30分鐘..它看起來沒有變很大ㄟ...


我還是把它燙了<蘇打水>...跟燙貝果的方式一樣..


蘇打水比例: 水1000g  蘇打粉30g   鹽15g


進烤箱前在麵包上劃一條線..灑上粗鹽....


我沒有粗鹽.灑上我在日本買的天然紅鹽...用220度烤20分鐘~


出來後它就長這樣了.....有點皺皮.沒有光澤...有點鬆軟...??


無彩我整形還不錯說...我自己很滿意啦..





看~~它的組織就是這樣啦....不像對不對?


不過吃起來皮好Q..麵包有一股很特別的香氣?..那是什麼香氣呀?..是蘇打水的關係嗎??


這如果是貝果.算是一個好吃的貝果..但是...偏偏它不是啦....


我要去請大麥町太太來幫我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