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斯彿雷>麵包??...

這是我在 小雨 家看到的麵包..之前小屁 好像也做過..


小雨說不知道為什麼叫斯彿雷?? 只是覺得這個麵包像蛋糕?..


我去小本廚房 看了一下.小本說它是看一本日本翻譯的食譜做的..


於是~~我猜..它真正的名稱應該是<舒芙蕾>..


就是它的口感會像舒芙蕾入口即化一樣的麵包...


 


這是一款高奶油的麵包.小雨說它吃起來像蛋糕...我無法想像.. 不多說..做了就知道...


我以前也挑戰過幾次高奶油的麵包都沒有成功.所以這次有一點怕怕...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


食譜 : 可做4~6個(一份的量)


材料: A 水40g   全蛋100g   鹽3g    糖20g    奶粉10g    高粉200g     酵母粉3g    奶油70g


          B 內餡:蘋果一個去皮切丁泡鹽水濾乾備用    葡萄乾或蔓越莓少許


          C  蛋白50g    糖50g (我用40g)   杏仁粉40g


 ***這個麵團打起來很濕.可以酌量加一點高粉...


 


做法~~我用麵包機先打14分鐘.不用鬆弛.再加入奶油再打20分鐘.發酵一小時...


            取出麵團分割成二份..鬆弛20分鐘後.分別桿開..


我一口氣打了二份麵團..一份包蘋果丁+葡萄乾...一份是蘋果丁+蔓越莓...




將麵團捲起來各切成六份...最後發酵1.5小時(天氣冷發的慢)


烤箱預熱時準備打蛋白..我剛好沒有杏仁粉.所以加了一點裸麥粉& 抹茶粉...


這個蛋白要打到硬性發泡.才加入杏仁粉拌勻..


時間沒算準.我準備進烤箱時.外面客人開始排隊了..


我要出去幫忙了.就把蛋白隨便抹一抹了..好醜..


用上火190度 / 下火170度 (或上/下火180度)烤約18~20分鐘就好了...


外面客人還是很多.我衝進來把麵包拿出來.沒時間灑糖粉了...還好麵包沒有烤焦了..




忙完了..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了..星期六人真多...


我們要來試吃了...




看的出來這個麵包的油脂很夠...這幾乎有點像丹麥麵包的感覺了...




看它的組織很綿密細膩..這就是它為什麼會入口即化的原因了...




真的如小雨說的吃起來很像蛋糕ㄟ.....好好吃...


到這裡我更肯定這個麵包應該叫<舒芙蕾>...而不是<斯彿雷>了...


日本人的英文翻譯總是ㄎㄟ ㄎㄟ的...妳做做看.就會相信我說的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