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有發現<菜>變貴了...帶四個小朋友出門買不了什麼東西...


這個時候就要發揮歐巴桑窮則變.變則通的精神..也就是如何花少少的銀子餵飽一家人..


 


譬如說~~空心菜一把本來15元.現在變40元了..那我們就不要買...


改買一斤海帶絲只要25元.可以炒一大盤..這個一年四季都不會漲價的..


阿那個四季豆一斤要80元...我就去找那種比較瘦小被打下來的四季豆(就是被分到普通級的短豆子)


一斤只要40元也不賴.炒一炒也是一大盤...


那天剛好看到這個~虱目魚的魚背肉..


在南部大家都知道<虱目魚>現在都分成不同部位在賣..魚頭.魚肚.背肉.各有不同價位..


這個一斤110.我買半斤55元.那個肉煎一煎又是一盤...


這樣算下來...我這天中午的菜錢大約120塊...四個人吃飯...這樣算有省到吧


哈......歐巴桑就是歐巴桑..唸的就是媽媽經...大家參考啦...


我媽常說...會ㄏ一ㄠˋ打算卡贏待走叢...就是說懂得節流比妳會賺錢重要啦....


 


好啦..我們來上菜了啦...


我第一次買這種魚背肉..洗淨後加一點米酒.鹽抓一下.醃個30分鐘...切一點薑絲備用..


下鍋前在魚肉身上抓一點太白粉.薄薄的一層就好..用少許油煎一煎...




只要魚肉變白了.就可以下薑絲爆香..不可以煎太久.魚肉會變硬...


最後淋上醬油嗆一下.我用的是<豆油伯>的醬油.都不用調味...讓醬油裹上魚肉就好了....



乍看之下有一點像一盤<黑輪>吧.....一條一條的..



這一盤就是那個25元的海帶絲...




我們的午餐....就是非常家常的家常菜而已啦..但配會鹹.吃會飽就可以了...



這個魚背肉都沒有<刺>..比我想像的好吃..這樣簡單煎一下就很下飯...


有興趣的人下次去菜市場有看到可以買回來試試...很好吃呢..


哈~~原來這個魚背肉它又叫魚柳..真好聽的名字..


大家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還想了半天不知道要寫什麼呢..


哎呀~~人家第一次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