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正在倒數的時刻.....


一定有很多人頂著寒風在台灣各地參加跨年晚會.或守在電視機前面看各縣市的跨年晚會..


等待著倒數時刻 喊出~5 ~ 4 ~ 3~ 2 ~1 ~~然後一起迎接2012 的到來..


妳是前者??...還是後者??...不管妳在那裡?...


我都要跟妳說<新年快樂>~~!!


 


>>>>>>>>>>>>>>>>>>>>>>>>>>>>>>>>>>>>>>>>>>>>>>>>>


 


回想這一年來.我從<學麵包>到<做麵包>到現在...


我發現也可以<玩麵包>....從上次那個<雞蛋花麵包>開始...


那真的是個無心之作.卻意外激起我發現麵包也可以這樣做..這樣玩...


這次我做了一個<向日葵麵包>..用我學<紙黏土>的技巧.讓麵包變生動了.彷彿有了生命..


 


>>>>>>>>>>>>>>>>>>>>>>>>>>>>>>>>


 


打了一份<金牌吐司>的麵團...分出三個小麵團..


100g加入金黃起司粉...60g加入巧克力粉....40g加入抹茶粉....


主麵團裡面本來要加<葵瓜子>的..比較符合向日葵花的內涵..


剛好手邊沒有材料.只好用<南瓜子>取代.並加了一些<高溫起司>...


 


先把巧克力麵團桿開成一個圓形麵皮.蓋在主麵團上面.只要蓋住一半就可以了..


要在巧克力麵皮上灑上一層厚厚的高粉..(.避免等一下跟金黃起司的麵皮黏在一起..)




金黃起司麵團也桿開..把主麵團巧克力向下.然後包起來...


抹茶麵團則整形成葉片的形狀............把完成的主麵團在一端壓一下.讓它一邊成傾斜狀..


用小刀片把金黃起司的麵皮.輕輕劃開.先切成十字架的樣子.再把每一份再分成三等份.就形成12個向日葵的花瓣了...


中間巧克力的部分則用剪刀剪出小小的<刺>...再把葉片黏在麵包傾斜的地方


這就完成了一朵<向日葵>..  哈....有像嗎??  ..我希望等一下進烤箱那12個葉片會翹起來....


最後發酵約一個多小時...用180度烤約25分鐘就好了..溫度不能太高.免得向日葵凋謝了...




看..那個花瓣有一點翹起來了ㄟ....


還有~從這個角度看到綠葉.卻像一隻恐龍的大腳ㄚ踩住我的向日葵了啦...




向日葵中間的花萼卻像一隻刺蝟的背呢..也豎起來了..真好玩...




好啦..看完麵包我們要趕快來試吃麵包了..希望它不要中看不中用...


沒想到...經過我們幾個試吃員的試吃結果.都同聲說<讚>哦..
 


經過這次的實驗之後..妳們將來會看到更多這種麵包了..等我想到好玩的再來玩...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覺得這個麵包是我今年做的最棒的麵包了..


<向日葵>象徵著活力.陽光.與希望...所以我要在這最特別的日子.把它送給大家.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像這朵向日葵一樣有活力.擁抱希望.心想事成...


祝大家 2012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