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交代大家要小心別感冒了.今天我們家老公就中獎了....所以我們今天休息沒做生意..


一早趕快到小港醫院去幫他掛耳鼻喉科.結果是喉嚨嚴重發炎了.還有一點小發燒...


下午輪到我覺得怪怪的..趕快多喝水.又跑去睡了一個午覺..還好..精神不錯了.應該過關了..


還是要叮嚀大家.小心感冒.並注意如有發燒要盡速就醫..


 


>>>>>>>>>>>>>>>>>>>>>>>>>>>>>>>>>>>>>>>>>>>>>>>>>>>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就古時候啦....歹勢....我書讀的不多..古人也認識沒幾個..跟他們不熟...


就乾隆下江南時.有一次借住一個叫~山寧寺~的寺廟..


寺院裡的方丈<文思>很會作詩.又擅作菜..


乾隆耳聞他拿手的<文思豆腐>非常好吃..希望可以品嚐一下..


文思不敢違逆.當然就做了這個豆腐給皇上嘗嘗..


沒想到乾隆一吃讚不絕口..這道菜也因此得名..


 


基本上這是一道<素菜>..不吃素的人也可以加一點海鮮.或肉絲提味..


重點只在它需要把所有的配菜都切成細絲..當然包括豆腐...


我看完之後就想到要用<雞蛋豆腐>來做.一般豆腐可經不起這樣的刀功...


準備好材料後我就開始切絲了..光是一塊雞蛋豆腐就讓我切很久了..


我一邊切就一邊想...我真的是吃飽沒是事做.給自己找碴..


因為妳要輕柔對待它.它才能絲絲入扣...不能太急燥.要耐著性子慢慢來...


這時候才覺得平常沒有練一練刀功就錯了..




書上介紹的材料看起來很像煮酸辣湯的材料呢..沒關係..我就先照著做一次看看..


冰箱剛好還有幾顆小不拉基的干貝.先用熱水泡軟.再用刀背壓成絲..用它來提鮮...


鍋子下少許油.先把蔥段.薑片爆香.再把蔥薑拿掉..接著把干貝絲下鍋爆香...


再下高湯一杯...再把所有材料一起下鍋.讓它們煮出味道..加一點胡椒.鹽調味..


最後把煮好的豆腐稍為勾芡.淋一點香油..就完成了...這樣有沒有看起來很像沒有湯的酸辣湯..


我們的午餐~~..昨天沒吃完的蘿蔔燒雞腿....還有一點沒吃完的咖哩雞拿來炒花琊菜...


說真的..這道菜還蠻素的..真的是出家人吃的啦..我都加了干貝了.也吃不吃那裡好吃...


倒是我如果把它再加點烏醋.加點辣椒...一定是一道好吃的酸辣湯..


怎樣?...有興趣練一下刀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