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完了之後的後遺症就是...手好酸哦......因為要一直擦..一直擦..一直擦....


 


今天去鳳農市場補貨.已經開始感覺到要過年的氣氛了..年節的年貨產品變多了.糖果也開始賣了..


大家最近買東西都好像不用錢的般.雞鴨魚肉缺一不可..家庭主婦可有得忙囉...


其實..現在過年大量販店都有營業.24小時的超商到處都有.吃的用的都很方便..


實在不需要屯積那麼多食物在冰箱裡..放太多天也變不新鮮了..丟掉多可惜...


只要列出一些真的需要的菜單.準備一些材料.夠用就好.這樣媽媽們就不用忙的灰頭土臉了...


 


我因為要回龍潭過年.所以只要準備二串蕉..就是我<萬能的雙手>啦..


也就是回去之後.就幫忙做做菜啦..就OK了..


不過~我還是會準備一點<等路>回去啦..


 


>>>>>>>>>>>>>>>>>>>>>>>>>>>>>>>>>>>>>>


 


這是我弟給我的茄子..他們公司的老板利用工廠旁邊的地種的...


不知道是地質.土質的關係?..還是茄子品種的關係?..它長的有點~~矮~~肥~~短~~.很可愛呢..




這次要拿來煮<綠咖哩>..材料如下.......................


現在超市可以買到小包裝的綠咖哩了.妳們不用買這一大瓶.用很久..放久了味道也變淡了..




先爆香蒜頭.辣椒..再下茄子.加點水和椰奶先把茄子煮到軟..沒想到這茄子好硬.煮好久也不會透?..


等茄子軟透了..再加入約一大匙再多一點的<綠咖哩>..


不要一口氣加太多.它本身已經有鹹度和辣味了..就不需要做其他調味了..可加一點點糖..


起鍋前再淋上一些<椰奶>增加香氣..最後下九層塔就可起鍋了...





我們的午餐~~




這是非常泰式的口味.但是也很好吃..有機會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