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吃早餐的餐廳~~


今天早上我們要去看<佐賀ㄚ嬤>....不是...是去佐賀滑雪啦..


在餐廳的旁邊我看到好大一片的<迷迭香>..可是為什麼還有紅色的葉片?..




我仔細一看.有些迷迭香竟然開了紫色的小花呢...好可愛ㄟ..妳們有見過嗎?..




餐廳由內往外看.好像一個玻璃屋.這樣的用餐氣氛真好...




看我的元氣早餐...




特別要介紹這個麵包真好吃..還有旁邊那盤蒟蒻麵 & 彩色的海藻..有白色.紅色.綠色..淋上一點橄欖油和風醬真好吃..


還有這個導遊交付一定要喝的<牛奶>.真的很香濃呢....還有很漂亮的咖啡杯...搭配玫瑰花的裝飾.元氣都來了....
 


忍不住又去拿了一次這好吃又營養的彩色海藻..還有旁邊那個小蕃茄.好甜好好吃...


那個彩色海藻有三種沙拉可以用..每一種都好吃...


吃了一個很棒的早餐..雖然我看起來<愛睏面>..但精神還不錯囉~!!


集合出發囉....


 


~~~~~~~~~~~~~~~~~~~~~


 


第三天的第一站.我們來到這個人造的滑雪場.我們要去滑雪盆...




教練在示範如何使用滑雪盆..就像我們滑草一樣囉....歐巴桑玩了二次.過過癮就好..




團員們還在繼續滑雪盆..我們到休息室等候...我的愛睏面不見了.因為在車上有補眠了..(睡美容覺)


 


~~~~~~~~~~~~~~~~~~~~~~~~~~~~~~


 


接著我們來到<柳川>..它是一條細長蜿蜒的小河.兩岸都是楊柳樹....搭船之前我們要先去用餐了..


感覺很快對不對?.不是才剛吃過早餐?....沒辦法~冬天比較快餓.又坐了很久的ㄅㄨ ㄅㄨ...


中午吃的是<鰻魚飯>..用餐的地方要坐榻榻米...非常日式的餐廳...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那個鰻魚好小塊哦..吃不出什麼味道..
 



導遊教我們學日本人.用餐之前要說: 依搭ㄎ一麻思....把筷子夾在大姆指與食指中間.我們就入境隨俗囉~!!




吃飽後就要去搭船了..這個<舢舨仔>好小...我們要脫鞋上去...
 



這個柳川河真的不大..不過聽說很長..我們繞一圈要30分鐘呢....




有一個船夫為我們撐竿擺渡....請大家坐好來...舢舨仔要開囉...


照片中左邊有一位穿黑色背心.紅襯衫.帶眼鏡的先生.就是我們這次旅行遇到的大意外..


各位知道他是誰嗎?..


因為我們同住一個小木屋.聊天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就是台大免疫學博士~~孫安迪先生...


孫博士跟太太出來渡假.他很低調....是我認出來的.因為我有在看孫博士的書...




船夫開始帶我們遊柳川了...過橋時我們還要低頭度過呢...真好玩...




河邊的建築古色古香..



 



這一路上船夫還為我們唱了<桃太郎>的兒歌..我不禁跟著哼了起來...


摸摸塔枯上..摸摸塔枯上..喔尼那那喔尼ㄋㄟ..ㄎ一咪讓哦..啦..啦...啦...啦...啦.....


這是我兒時常常唱的歌呢..好懷念呢..


後來孫博士也跟著高歌了起來.他的歌聲很棒.聽的出來是有練過的哦...也看到他真性情的一面...




後來船夫伯伯被我們的氣氛影響了..又唱了幾首歌..真是盡興呀....




我們就這樣一路哼哼唱唱的坐的渡船.看著柳川的兩岸風光...




這一刻的心情好愜意.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們不知道渡過了多少橋墩..繞了多遠..只是大家都很開心..


古人說:百年修的同船渡......我們跟這些團員們.有多大的緣份呀.可以一起這樣悠閒的渡船...




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令人難忘~!!


美麗的柳川......很熱心的孫博士.....很快樂的團員....還有很用力的擺渡還要唱歌的ㄚ伯....




沙呦那那囉....柳川...




後記: 我們跟孫博士還真有緣..


我中午才在想晚上會po到柳川.要順便提一下與孫博士的因緣際會呢..


沒想到中午就在 TBVS 看到他上節目了..拍下來給大家認識一下...




孫博士知道我們來自於高雄就很開心...因為他也是高雄人.所以人不親.土親...


一路上我們聽他說他推廣免疫學.與他蟬修的經驗..他是個好人...


我們請教他問題.他也都很熱心的回答.一點也沒有醫生的架子.非常平易近人.孫太太也很好相處..


這幾天由孫博士這裡學到很多.真的是一個很豐收的大意外..


他還把我們當好朋友般的.邀請我們到台北要去找他..感覺就像一個老朋友..


真的很開心..這就是我說的一個大意外..很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