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從日本回來又重新開始<餵養老麵>....


因為過年前我把之前養的老麵都用完了.就怕它放了十幾天假之後也不能再用了...


這是年後做的第二個麵包...第一個麵包是<桂圓紅酒麵包>.寄給孫安迪博士了....


因為在旅途中我們有聊到麵食..老公自我推薦要請他們吃吃看我們自己做的麵包..


我只好獻醜了....不過.我有自己留一小塊麵團烤了一個小餐包.當做試吃包....


孫大嫂來電說 : 很好吃呀...讓我好開心了好久哦~!!


我養了三天的老麵.沒有讓我漏氣..我自己也覺得還不錯啦..


 


那天打了一個看起來很不錯的洋蔥麵團..怕生洋蔥味道太嗆.我先用一點奶油炒了洋蔥...




在日本超市買的黑橄欖.迫不及待的要吃吃看味道如何?..


因為我有過在烘焙材料店買的黑橄欖.有一股怪味.害我都不敢再用.全丟了.也不敢再買~~


可是我有一次在~~白木屋觀光工廠~~吃到一款黑橄欖洋蔥麵包好好吃呢...




在回家的高鐵上買了一個<聖那多堡>的橄欖彿卡夏..就照它的方式整形...






進烤箱前在麵包上面刷一層橄欖油.灑一點巴西里....



這麵包一邊烤一邊飄香..味道真好...






或許是太久沒有吃到自己做的麵包了...我覺得真好吃...那個黑橄欖也沒有奇怪的味道.吃起來很棒呀..


也許是洋蔥的關係吧.麵包吃完還有一股特殊的甜味....


好的開始..希望新的一年有更多的學習..




@@ 2 月 11 日去上了麵包王子的課了...結果如何?..等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