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鳳飛飛逝世的消息傳來.我真的不敢相信...


我最後一次看到她.也就是她結婚生子隱退後,復出的第一場演唱會...


當天是星期六,我安排好工作放了生意堅持一定要去看她的演唱會.


.



 


鳳姐出場唱完一首歌.開口說第一句話..鳳姐就哽咽的哭了...


我相信她當時的心情一定百感交集...萬萬沒想到..有一天她還能夠站在這個舞台上...


她說: 她心甘情願的當個平凡的太太與媽媽..一幌眼就十幾年了...


她一直想要完成一個<夢>...就是能夠開一場演唱會...屬於自己的演唱會...


(我不記得當時她是否開過這種大型的演唱會?)


但又怕大家都已經忘了她.沒有人來聽她的演唱會.....


這對她會是一個多麼大的打擊...那種期待又怕被傷害的心情...


可是..她的先生一直鼓勵她..<有夢就要去圓夢..才不會有遺憾>...


她鼓起勇氣告訴歌迷.沒想到歌迷們熱烈的支持並動員了起來...


於是....她終於再踏上這個舞台......



 


她說:她兒子在她決定要開演唱會時.才知道她的媽媽竟然是台灣的紅歌星..<鳳飛飛>


可見在她平凡的生活中.她是如何放下自己曾經是紅歌星的這個身段.認真的做個家庭主婦~.


進場那天我看到很多老公公拄著拐杖.老太太坐著輪椅來看她的演唱會...


我看到大部分的歌迷年紀都跟我相彷.甚至於比我年長..


我相信我都有著共同的記憶.也都在鳳飛飛優美的歌聲中成長...


她的每一首歌都讓我們年輕的記憶一一浮現...


那羞澀的年代..我們只會暗暗的.默默的喜歡一個歌星..學她的歌...


那像現在的年輕人這麼瘋狂的追星..甚至於漏夜排隊買票看演唱會~



 


她在演唱會唱的每一首歌.我們幾乎都會唱..手拿著螢光棒跟著旋律.左右搖擺..


她在台上唱.我們在台下合.彷彿一起在飆歌般的享受每一首歌的年代與記憶~好不過癮....


從沒有一個歌手讓我這麼瘋狂的喜歡.我幾乎學會她唱過的每一首歌...


在那年輕卻經濟慘淡的歲月裡.我沒有錢買她的唱片.錄音帶...


於是我拿起筆.把她所有唱過的歌.學會的歌一個字.一個字的抄了下來...


那本歌本寫掉四隻原子筆..如今這本筆記本已經泛黃.斑駁...


但我相信我對鳳飛飛的愛.永遠不變....



 


如今她走了..


沒有人看到她進出醫院.沒有人看到她與病魔纏鬥的痛苦身影.甚至於沒有人參加她的告別式..


就在我們歡度101年的到來.迎接新的未來的同時...一顆巨星隕歿了...


我們是平凡人.我們可以這樣悄悄的走....


可是~~她是鳳飛飛呀.....


我總覺得她為什麼不讓我們這些愛她的人在她臨終的時刻...


告訴她我們有多愛她...


並謝謝她用她美妙的歌聲陪我們走過很多悲歡離合...


她的歌聲在很多時刻讓我覺得生命還是美好的..有勇氣繼續往前走~


也讓我們低落的情緒得到紓發..壓力得到平緩~~


 


 


我覺得一個有智慧的人才能把自己的後事安排的這麼好.讓自己安靜的離開~.


現在我們知道這個消息也一樣會難過呀..而且驚訝...


只是我們想給她的<祝福>卻更多..


鳳姐一定覺得這幾天耳朵好癢哦..怎麼這麼多人在唸我呀?


也或許說~~鳳姐是想讓她美麗的倩影一直留在我們心中吧...


今天廣播一直播放著一首歌....<想要跟你飛>....聽起來格外令人感傷..


但~~我相信..鳳姐已經跟他心愛的先生一起團圓了...


最後~~學著鳳飛飛的表情.招牌的手勢......


.......要向鳳姐說一聲:感~謝~您~......





(純粹分享.不用回應..以上照片翻拍自報紙.如有侵權馬上刪除.謝謝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