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好冷..冷的骨頭有點懶


我做菜.洗菜不喜歡戴手套..一整天下來.冷到我一直碰水的手指甲邊邊開始脫皮..好痛哦.


再加上被客人的指甲搓到的傷口..就有些小姐指甲留的尖尖的.拿錢給我時又很粗魯..我就掛彩了...


可是又不能跟客人生氣呀...還是要説: 沒關係~~沒關係啦...


誰教我太細皮嫩肉了.........喂....不要笑哦.....


歐巴桑的皮真的很薄呢...(我們家遺傳啦~!!)


好啦.....無聊發發勞騷啦...


 


>>>>>>>>>>>>>>>>>>>>>>>>>>>>>>>>>>>>>>>>>>>>>>>






 


過完年在市場買到的雞腿好大一隻..平常一隻大概70~80 左右..這次買到的卻要120...


煮到不知道要煮什麼..就乾脆把它拿來做成照燒口味...


<照燒>的最基本材料就是~~柴魚醬油+味碄+米酒~~


所以就把雞腿洗淨後.用上面的材料醃好後冷藏一天..使其入味..


(可依自己喜歡再加點糖.或醬油..或辣椒..)


 



取出雞腿先用少許油把雞腿煎到二面有一點半熟了....




再倒入醃雞腿的湯汁..小火慢煎的把湯汁收乾...(不要用大火以免內部沒熟透).



到快收乾的時候就要注意.小心雞腿臭火乾了...就可取出切塊了..





另外起個油鍋.炒一個洋蔥絲..加少許鹽調味即可..(當雞腿的鋪底~)






因為<味碄>的關係.雞腿煎起來就會油油亮亮了...


你有沒有聽到雞腿彷彿在說: 吃我...吃我...



最近的芹菜便宜又嫩.好吃到不行..簡單炒個豆皮.麵腸就很好吃了...



 



我們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