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228 的連續假期..妳計畫好了要去那裡走走了嗎?



今年因為氣候的關係.台灣的櫻花 開的好美.好美.好多.好多....這大概是近年來少有吧...



我們也想過去看看櫻花..但一想到會大塞車.就算了...





>>>>>>>>>>>>>>>>>>>>>>>>>>>>>>>>>>>>>>>>>>>>>>>>>>





大家還記得這個像<毛毛蟲>的麵包了嗎?..上面裹的就是乾燥的紫米..(有一點像爆米花)..



上王子的課有做了一款<紫米吐司>..我準備好<紫米>..想找時間也來試做一下..



剛好在<兇媽>的格子裡看到一個~~饅頭不皺皮~~的方法..



於是~歐巴桑改變計畫.決定先來做個饅頭看看...



所以才有了這個紫米饅頭~~





這種乾燥紫米在烘焙材料店可以買到.看起來很像爆米花.可以像麥片一樣直接沖牛奶吃...



要拿來做麵包就要先處理一下...



.



做法 : 紫米30 g + 熱水 70 g(溫度約50度)..一起拌勻.讓紫米充分吸收水份.放涼後冷藏備用...







饅頭麵團食譜~~水260g 油一大匙 糖40g 中粉500g 酵母粉1 又1/2小匙 紫米一份



(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做法 : 將饅頭麵團完成後.再拌入枸杞 ..核桃..葡萄乾..鬆弛5~10分鐘...





重點來了~~~



我們平常做饅頭都會把麵團桿開三折再桿平捲起來..再切..



重點在於要把麵團裡面的氣孔壓出來...到時候蒸出來的饅頭比較不會皺皮..



可是<兇媽>說不用這麼麻煩...只要把鬆弛過的麵團滾圓切一切就好了...



這讓我想到我媽做的饅頭好像也是這樣ㄟ...而且蒸出來的饅頭也不會皺皮...



我很好奇??...所以決定要來試試看...





這個就是直接滾圓的饅頭麵團....






把麵團切段直接做最後發酵就好了.....(哇..這樣好快哦..不用桿麵團桿到汗水直流....)



抱著非常緊張又好奇的心裡...當我打開蒸籠的蓋子........大家看...真的沒有皺皮ㄟ..





再看清楚一點...



我因為每次做饅頭都會皺皮.已經幾百年不po饅頭了...(哈..





其實是我做很多次.還是無法脫離<皺皮>的魔咒..所以沒有饅頭可以po啦...



我也覺得好神奇...明明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我們要做的那麼複雜?..



可是書上都是這麼教的呀?...而且還是有人蒸的很漂亮呀?...







看到這麼漂亮的饅頭..不知不覺心情都好起來了呢....



看這饅頭的組織就知道它有多好吃..再加上紫米的香氣.整個就是好吃到不行....



妳相信嗎?...就這麼簡單....



不信?..妳做一次看看就知道...







ps: 很抱歉..最近都沒辦法連結..有機會自己去兇媽家看看囉..



在<兇媽的點心>分類中找一找就有了...




@@還有~~.對不起大家....


我補文之後發表文章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二篇文章..


結果我要按刪除.卻把大家回應那一篇刪掉了啦..我不是故意的啦...


.請有問題的同學再來打卡一下啦....


老人家...真是笨...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