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什麼鬼天氣呀?



高雄今天飆高溫達到30度..聽說賣冰仔生意真好....而我卻感冒了..


趁著星期天診所看半天.一早趕快去看醫生..害我大好的假日就在渾渾沌沌當中渡過...


不過好天氣也令人開心..把冬天換下來的床單.床罩洗一洗.給太陽公公親一親..舒服的ㄋㄟ...


 


>>>>>>>>>>>>>>>>>>>>>>>>>>


 


前一陣子有個新聞~~


阿基師好像是到一個餐飲學校指導學生做菜..


發現學生把<鱸魚>切下來的骨頭丟到垃圾桶裡了..阿基師發現後生氣了..


覺得學生太不懂得惜福愛物..竟然把<魚骨>這個可以熬出好湯精華的東西丟掉...



於是又叫學生把魚骨撿起來洗淨.下鍋熬湯...


這件事不能全然怪罪學生.畢竟學生剛在學習.也剛好讓學生再上一課...


不過~~話說回來...


孩子懂不懂事..惜不惜福又看的出來家庭教育的重要..


孩子挑食免不了.但至少對於自己敢吃的東西都要做到不浪費..


我們大人對食物的喜惡一樣壁壘分明..但就是要盡量以身作則..做到不浪費...


 


 


這個新聞給了我很大的起發..就是要物盡其用...下面這個蒜香奶油也是在不能浪費的情況下完成的..




我冰箱平時一定會有一瓶自己做的蒜香奶油..


但這次做法參考小顏的..風味一樣很棒...



我的<餵養老麵>睡太多天.感覺沒有活力了...(不能丟)...一樣把它丟到麵團裡再利用..


打了一個麵團.鋪上大量的<法式馬鈴薯泥>.擠上<蒜香奶油>....


這個薯泥也是吃不完.不能丟再利用下的產物...(看到阿基師的影響力了吧~)








這種整形法的好處是可以包入很多食材..一次就把吃不完的東西解決掉...



剩下來的麵團直接整成成條形.做成蒜香餐條...



三種可能被丟棄的東西結合在一起..又再生了...



好吃的法式薯泥麵包...



香噴噴的蒜香餐條..



養了差點壞掉的老麵..卻一樣可以烤出鬆軟好吃的麵包..



蒜香奶油的加持讓薯泥更添風味...



 



最後全進了我的肚子裡了....



假日的元氣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