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回龍潭過年.一定會找時間去桃園八德拜訪我的好朋友<林姐>..


林姐一直是我無話不談的好姐姐..我沒有姐妹.她就像我的親姐姐..


每當我遇到困難無法解決.或理出頭緒.只要一通電話我的問題就會雲開霧散..


所以~她一直就像我心靈的導師..也是我的垃圾桶..


每次我們見面就會準備一點見面禮給對方..我當然就是拿我自己做的點心當禮物囉..


而林姐也一定會為我留一點好東西..今天這個<梅醬>就是...


這是林姐的先生自己做的.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還在想要不要收?.拿回來又不會用..


不過林姐好意我當然要帶回來囉...


 


昨天終於想到要如何使用這個<梅醬>來做料理..


我在外面餐廳吃過梅汁排骨.但好像很少看到這種料理的食譜...


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自己發揮了...


我先試了一下梅醬的味道.有一點酸.有一點甜.有一股梅子的香氣...






先把排骨用一點米酒/鹽/白胡椒粉/太白粉/抓一抓..醃個30分鐘...



接著把排骨先下鍋用少許油煎到恰恰..盛起備用...






調味料: 蜂蜜一大匙    和風醬油一大匙   味霖二大匙       梅醬二大匙    水半杯   醬油少許調整鹹度



把所有調味料先煮開....



另外燙一盤花椰菜備用...



將排骨下鍋小火悶煮...約30分鐘..這個時候要自己試一下味道.調到妳喜歡的口感就好..






到湯汁快收乾就好了...這中間要不斷的翻面幾次...(不用勾芡)即可起鍋...



香噴噴的排骨就這樣囉....




我們的午餐~~



這<梅醬>聞起來香味淡淡的.但是在小火悶煮時會飄出一股酸酸.香香的梅香..


非常迷人.讓人一直想流口水...沒想到第一次煮就成功了...非常好吃


連老公也說:外面餐廳煮的梅子的香氣都不夠..這個好吃...


我自己也很滿意這個排骨..很簡單又好吃...


忍不住要跟林姐說: 謝謝妳的梅醬.好想請妳吃排骨...


好朋友就是要分享.我把林姐送我的好東西跟大家分享...


 


嗯~~我是不是要去問一下林姐.這梅醬要怎麼做?..


這樣大家以後都可以自己吃到好吃的梅汁排骨了..


而且~~梅子的季節又要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