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女兒去做產檢.很開心阮ㄚ孫ㄟ終於轉頭了....



上個月女兒去產檢醫生發現肚子裡的ㄚ孫仔的頭在上面...我們知道後都有點擔心..


萬一這小子頑皮不想回頭..那媽咪可能就要剖腹生產了...


這次228連假女兒回來.我們就一直摸著媽咪的肚皮跟ㄚ孫ㄟ喊話..要他乖乖的把頭轉下來..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親情喊話驟效..還是這小子玩膩了..終於乖乖的轉頭了..


我們跟親家母知道後都很開心的在 FB 上稱讚歡呼...ㄚ孫ㄟ真乖...(鬆了一口氣了)


 


 


>>>>>>>>>>>>>>>>>>>>>>>>>>>>>>>>>>>>>>>>>>>


 


 


這個<秋刀魚>是跟<媽媽魚>訂的...(非廣告)


說到<秋刀魚>.....這應該是我十五年來第一次再吃它....


因為十幾年前我曾經吃了秋刀魚導致食物中毒.那一次慘痛的經驗讓我從此聞秋刀就怕...


所以外面賣的秋刀魚我都不敢買..更別說吃..


其他的魚也怕買到不新鮮.或保鮮沒有做好..選購的時候要注意~


 


日本<浦燒>的做法就是在魚身上刷一層柴魚醬油.再放到炭火上烤..


然後一邊烤一邊刷醬油..讓魚身裹住一層厚厚的醬汁並入味..


我把它改成用平底鍋來煎..


先把秋刀魚的頭尾切除.洗淨後抹上一層薄鹽..靜置30分鐘..







再用少許油把魚的兩面煎一煎..看~~魚皮都被我煎破掉了啦..沒辦法~我煎魚最遜了..




秋刀魚有豐富的油脂.煎一下鍋子裡又會跑出很多油出來..


那個油我們不要.先把油倒掉..避免油的魚腥味影響到後面醬汁的味道...



加入米酒一大匙  柴魚醬油二大匙   味霖一大匙..讓它小火燒到收汁即可...


還好~~這一面的魚皮都還在..





這個浦燒秋刀魚就完成了..很簡單吧..



我們的午餐~~





浦燒的口感就是鹹鹹甜甜的..醬汁收乾後魚就入味了..很好吃哦..


其實秋刀魚也是很營養又便宜的好魚.只要買到新鮮的還是可以多吃啦...



哦~~昨天是三八婦女節..我買了巧克力送給弟媳跟阿玲..祝我們婦女節快樂~!


很多年了..我喜歡在特別的節日買禮物送給自己..犒賞自己!..


因為~~期待不如自己創造更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