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了好久了..妳們家的年糕還在嗎?


我過年前多做了一個<桂圓紅豆年糕>放在冷凍庫.一直忘了吃...


直接前幾天看到~梁瓊白~老師的一篇文章.才想到我還有一個年糕...


年糕除了正常吃以外.還有很多吃法.


我們最常吃的就是沾雞蛋麵糊去炸一炸..或單純用油煎乎恰恰...還可以包上餛飩皮煎或炸..


我小時候還吃過煎一煎再包著香菜.酸菜一起吃的...每一種都好吃..



哦~~對了..我去年還用過水餃皮包年糕去炸.也是不錯吃...



這是梁老師建議的秘密武器....花生粉啦...



我買了20塊..用不完的再拿來做麵包...



做法很簡單: 就把年糕切丁.稍為加熱一下.趁熱把它們放到花生粉上面...





再用花生粉把年糕裹一裹就好了...




看..好不容易拍到這張..很有畫面吧...要抓到那灑下的瞬間真不容易....開心秀一下..



這有讓妳想到什麼了嗎?...



有恢復記憶了嗎?...


沒錯~~就像我們吃的麻糬般的把年糕裹上花生粉也不錯吃呢...


妳們家還有年糕嗎?...也可以試試哦...


不過~裹了花生粉的年糕要放涼了再吃比較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