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逛菜市場最痛苦的事..莫過於雞鴨魚肉在眼前不知要如何下手?


青菜豆腐怎麼好像每一樣都昨天才吃過?...


那~~~到底今天要吃什麼?..


 


有一天讓我瞄到雜貨店賣一桶.一桶的<酸菜筍>..那種打開就可以吃的...


我一看~~不就是酸菜+筍絲...我還以為是什麼新產品呢..


靈機一動就直奔賣筍乾的專賣攤..(.菜市場都算攤的啦...百貨公司才算專櫃)..


買了一斤筍絲回來煮我自己做的酸菜...另外還買了半斤排骨...


最近豬肉風聲鶴唳的...加減捧場啦..


 


平常~~我一定會把筍絲洗幾遍.再用熱水燙過一次.再拿來煮...


就把這幾個材料放一起加點水煮一煮就好了..







當他們已經培養出感情..也融合出好味道就可以調味了..


.(這要小火慢煮才會好吃..如果有大骨湯更棒...)




我吃飯不習慣喝湯..所以煮好之後沒有太多湯汁..也沒有太多油脂..(才半斤排骨)..算清爽的一道菜..



這個時候最適合吃韭菜.韭黃..幼咪咪的..炒一隻<透抽>味道不錯...


這一盤炒起來大約90元..有一次跟老公外食..一小盤150元大約我這盤1/3的量而已..


還是自己炒吃卡有密....



我們的午餐~~...這個酸菜筍是臨時加菜的..



 


>>>>>>>>>>>>>>>>>>>>>>>>>>>>>>>>>>>>>>>>>>>


 


另外送一盤<蕃茄糖醋雞腿>....這也是我用自己做的<蕃茄醬>煮的..





先把雞腿肉用油煎炸一下...(半熟就好了)




準備蔥/薑/蒜~~~



起油鍋先爆香辛香料...





再加入半杯的水.跟半杯的蕃茄醬...





再把雞腿下鍋煮到收汁..調味就加點糖..加點醋...給它酸酸甜甜的就好了...



最後下蔥綠....起鍋...



 



我們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