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透過電腦視訊看到在宜蘭做月子中心的女兒跟ㄚ孫ㄟ了.


小朋友表情好多好可愛~一下子皺眉頭..一下子微笑..一下子又打哈欠..


看他小小的.被女婿抱著睡的很熟的樣子.好想抱抱他..


下星期ㄚ孫ㄟ就要滿月了.我們準備到宜蘭去看ㄚ孫ㄟ.雖然路途遙遠.但很期待呢...


到時候我再多拍一些照片給大家瞧瞧....我自己也好期待呢..




>>>>>>>>>>>>>>>>>>>>>>>>>>>>>>


 


這個菜圃米很熟悉吧..沒錯~這就是我要拿來做蘿蔔糕用的..



做法與材料請參考~~Angela 花神秘館之櫻花蝦蘿蔔糕~~.





只是我在炒好的蘿蔔絲內又多加了一些我的菜圃米..



再倒入調好的米漿.慢慢拌炒...



炒到呈半熟的糊狀.水份也都收乾了就可熄火了...




再把炒好的麵糊倒入8 吋蛋糕模內.上面再鋪一層菜圃米....(蛋糕模可抹油或鋪上一層鋁箔以防沾粘)


然後~放到電鍋內.外鍋加入三杯水...待電源跳起來就完成了...



剛蒸好的蘿蔔糕很軟是正常的..放涼後就會比較Q..所以別急著吃哦...




蘿蔔的鮮甜再加上菜圃米的特殊香氣.讓這個蘿蔔糕還多了一點咬勁..很好吃哦..



隨便切開就會看到菜圃米到處亂竄..有沒有讓妳也想吃一口呀...?



蘿蔔糕最好吃的方式當然就是要給它煎的恰恰..沾一點泰式辣醬不知不覺就吃完一盤了呢..



剩下的拿來炒豆芽菜.加點辣豆瓣.就是我星期天的早餐了..



另外提供我以前做過的~~蠔油芋頭糕~~的做法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