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好像過年吧.....


龍潭大伯送給我一大瓶他自己做的<紅麴>..(也可以叫紅糟)


本來說要放一陣子才能吃..後來又說這次的<紅麴>好像沒有成功.所以我就一直沒去管它..



直到這次回龍潭又提起.才讓我想到要看看這瓶紅麴到底風味如何?..


(哦~~昨天做玫瑰花饅頭加的就是這個啦..不是紅麴粉~.)



打開就聞到一陣很香的酒味.除了酒味.我還真不知道紅麴真正的味道如何?...


但真的很香....


不管它成功不成功啦...決定拿它來做菜...


於是我就先上網 <咕狗> 一下..結果就找到一道阿基師教的~~紅麴燴雞腿~~


看完做法趕緊跑到菜市場去買二個冬粉回來..試一下這個紅麴料理囉..



去骨雞腿一隻.用一杯水.少許鹽...直接丟到電鍋中蒸熟....


哦~阿基師的做法是把雞腿煎到二面金黃.再切.我不想用太多油.所以改用蒸的..



所有材料如下~~雞腿一隻.冬粉二個.紅麴半杯.薑末一大匙..


調味料:醬油少許..糖少許..





冬粉先剪成小段.用水泡軟...






鍋中加少許油.先爆香薑末..再把紅麴下鍋炒出香氣..



接著把煮雞的高湯下鍋..



再下冬粉..讓冬粉煮到9分熟..留1分讓它膨脹起來..這樣吃起來就會QQ的了...


這時候就要順便調味了..因為雞湯已經有一點鹹度了.所以只要再加一點醬油.糖調一下味道就好了~~






起鍋先下一半的冬粉在盤底.再把切片的雞腿鋪上去.再把另外一半的冬粉鋪在最上面...



把最上面的冬粉稍為撥開.讓雞腿出來見客...請香菜來擺擺樣子.就可以美美的上桌了..



今天炒了一盤香菇...



我們的午餐~~



最後來說說吃完後的感言...


好吃第一名是冬粉..接下來才是雞腿~~


真想多加一點湯.呼嚕呼嚕的吃一碗<紅麴冬粉湯>...真的太好吃了啦...


而且這樣煮過的冬粉竟然也很下飯.不輸給螞蟻上樹..


可惜的是雞腿吃不到紅麴的味道.或許下一次要先把雞腿用紅麴醃個一天再來煮..


這麼美味的紅麴為什麼說沒有成功呀?..


有人可以告訴我...成功的紅麴除了酒味?..還會有什麼味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