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憤怒鳥>....


這個我跟它一點也不熟的東西?..玩具?..卡通?..遊戲主角?...


就在去年我開始玩~~造型麵包~~時...金莎..就一直要我做<憤怒鳥>..


那時候我連憤怒鳥長的怎樣都不清楚..金莎還熱心的幫我連結了一個網站..


就是台東很有名專做<憤怒鳥饅頭>的全記手工饅頭店.讓我認識一下...


我看了之後覺得這也太難了吧..完全沒有靈感不知道要如何下手?...


我答應金莎有空要來做的...很歹勢一拖就過了半年了...


直到前幾天因為做了玫瑰花饅頭..小矮人又提議說想看我做<憤怒鳥>..


才讓我想到該來兌現支票了..




>>>>>>>>>>>>>>>>>>>>>>>>>>>>


 






我先上網 Google 了一下..


認真的先把憤怒鳥的臉型畫下來.做了功課...


算計好要做四個顏色的憤怒鳥..還煮了一點~紅豆八寶粥~當內餡...


最讓我頭痛的問題來了.... 一次要打五個顏色的麵團..


又怕最後一份麵團打好之後.前面的麵團發酵太快..


因為饅頭只需鬆弛10分鐘的情況下..前後時間不能差太久..


後來決定把打好的麵團先丟冰箱..等五份麵團都完成了再拿出來開始整形..


光是五份麵團就花了我30分鐘了....


(os : 當下就開始後悔了..為什麼要做憤怒鳥?...)



第一次挑戰不敢做太多.麵團分完剛好可以做七隻...


先分別把內餡包好..(三角形的是黃鳥)



決定先做紅鳥..沒有參考的做法.我用自己的邏輯整形...


桿一片圓形麵皮.把下面切掉.....(不會說...自己看~)



蓋在圓形的饅頭上..稍為壓平.....(後面做法沒時間拍照了.因為時間緊迫.我要跟酵母賽跑~~)






這就完成了一隻紅鳥了...我一邊做一邊發現..  以前學紙黏土的技巧竟然用上了..





這是黃鳥~~



這是黑鳥~~我後來才發現眉毛應該可以用白色麵團來貼.比較明顯~~





這是最後一隻..我忽然不想再做憤怒鳥了..決定給它一個<笑臉>做一隻快樂鳥...


因為我越做越憤怒了.有點想冒煙了...這真的好難搞...






這一籠有四隻...有發現嗎?..它們的眼睛/眉毛都不太一樣呢...



這一籠有三隻...


跟妳們說哦..這七隻可花了我將近二個小時才完成呢...(從打麵團開始....才七隻ㄟ....)





等待後發又一個小時....


 


>>>>>>>>>>>>>>>>>>>>>>>>>>>


 




這憤怒鳥蒸的時候.我心情非常忐忑不安...很怕最後的臨門一腳全皺皮了...


還好~~除了那隻黃鳥拉肚子<勞賽>了之外..其他全平安無事了..






看到這個成果心情就欣慰許多了..全身細胞死了一大半了呢...





這是黃鳥~~它又叫奶油色啄木鳥.....






這是紅鳥~~是北美紅雀.....





這是黑鳥~~它是泰國八哥......






這是紫鳥...我自己黑白做的..給它取名字叫快樂鳥.......


可惜這紫色地瓜麵團好像酵母粉又沒拌勻.紫鳥臉好皺...不過好可愛...



看它的眼睫毛...光那三根毛就讓我摸很久了呢...還好蒸好之後沒有變形..還閃閃動人呢...




挑戰成功~~


 


>>>>>>>>>>>>>>>>>>>>>>>>


 


 


做完憤怒鳥剩下來的麵團我把它們混在一起.做成彩色花捲.............(總要想辦法消化掉..)



這像不像東南亞的甜點....娘惹糕....彩色的哦...



我叫它~~娘惹饅頭~~



結果蒸好了之後好醜...






這樣的饅頭妳會想吃嗎?...有沒有一點想吐的感覺?...



南瓜....紅麴....墨魚...紫地瓜....四種口味混在一起...灰熊奇怪吧~!!



意外~~~切開之後好漂亮呢...像什麼?...一隻花蝴蝶?...



好啦...在母親節的前夕我自己終於把這張支票兌現了....


<金莎>......<小矮人>.....kodo 姐交功課了...憤怒鳥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