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宜蘭在<奕順軒>買了一個金桔核桃麵包..號稱是用魯邦種老麵做的..


這樣組合的麵包我第一次吃到.覺得風味還不賴..


宜蘭特產的蜜金桔發揮了它的優點.讓整個麵包吃起來很有健康養生的概念..


所以我養了幾天的老麵之後.也要來挑戰一下...


下面這一顆就是....






看我準備的材料..一些現成的蜜金桔和核桃..另外那三顆就是我自己煮的蜜金桔..


好友每年都會從花蓮的壽豐農場買來的有機金桔..說是幫助農民銷售..


生吃不完就把它蜜起來..沒想到剛好可以用上....



加了老麵.打了一個法國麵團.最後再把上面的材料下去一起打...


金桔的味道已經飄出來了..可以想見這個麵包的風味如何?




基發60分鐘後~~翻面一次再中間發酵約40~60分鐘~~就可以分割整形了..



分成六份..輕輕三折就好...再讓它鬆弛30分鐘....



練習整成三角形..我做了三次荔香麵包都沒成功的三角形...(一直不敢PO...)


今天的整形看起來好多了...



割線會讓麵包消風..如果不割不知道會怎樣?..我下次來試試..



一樣用蒸氣烘烤...






奇怪的是今天的麵包都沒有再長大..三角形的麵包每次做都這樣..



切開看這個組織..哇..金桔的味道好香呢..




看起來沒有膨脹起來的麵包也有大氣孔..



跟這個本尊比較起來..它比較扎實..我的比較鬆Q..除了風味差不多.口感完全不同...



說真的..我比較喜歡我自己做的這個口感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