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妳看到的就是小熊維尼包子....


就為了一句話..我決定挑戰看看這個小熊維尼...雖然我跟它完全不熟...


但~當我想到一個很喜歡小熊維尼的小女孩看到它興奮的笑臉..這一切挑戰都值得..


 


做這個小熊之前我一直想...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自己喜歡的小玩偶..那我呢?..


我回想一下.我好像沒有特別喜歡的玩偶ㄟ..


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紙娃娃>..我會畫一個紙娃娃.然後幫它畫很多漂亮的衣服給她換..


我相信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小女生也都曾玩過這種紙娃娃吧..


還記得我們總是會用一個鐵的餅乾盒把所有的衣服與娃娃收藏在裡面..像寶貝般的..


哇..好懷念那時候的美好時光呢...




因為前二次做<憤怒鳥><龍貓>的經驗.這次我變聰明了...


我先上網找到各式各樣小熊的表情圖案..把它們畫出來做參考..再看看要如何表現它的表情..




接著我把一些比較細小的配件如眉毛/眼睛/還有衣服的裝飾品.在前一天先完成.然後冷凍...


為了要呈現小熊維尼漂亮的金黃色.我用了南瓜泥+金黃起司粉打出一個讓我很滿意的顏色..


就在主麵團等鬆弛的時候再先把小熊的耳朵/鼻子/小手都全部先分好來...


不錯吧..這次做的很有效率了..這樣等一下我應該就可以很快的完成小熊的組裝了..


就不用像上一次為了跟酵母賽跑.心又急.手忙腳亂....


所以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因為有了前面的經驗我又學了到做事有備無患的道理...



今天包的內餡是肉包..為了等一下小熊的臉旦好整形.所以不用包太多..






先把包好的包子收口往下..輕輕壓扁...



然後把包子捏一下..讓它有一點曲線比較逼真..



這樣看起來就有點像小熊的臉型了..接下來要開始黏貼的工作了..




把要貼耳朵/鼻子的地方刷一點水..再貼上耳朵/鼻子.


輕輕壓一下耳朵.讓它出現耳窩的形狀..鼻子稍為整成三角型..



接著貼上用紅麴做的麵團.就是它的衣服..再貼上它的小手..記得黏貼的地方都要刷一下水..


這個時候小熊的臉型已經很清楚了..



眼睛是靈魂之窗~~眼睛/眉毛一貼上去.小熊感覺就有了生命了..


不過~這小東西可不太好玩.並不好貼..而且要一次就把位置看準.貼歪了就不能改了..



這邊再貼上鼻頭.嘴巴就差不多完成了...






最後把小熊衣服上的裝飾品貼上就全部完成了..


這次因為事先把那些小東西先準備起來了.所以這十隻小熊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就做好了..


有發現嗎?.有二隻有戴帽子呢..到這個時候小熊的發酵也差不多完成了.所以每一個都胖嘟嘟了..



這四隻是鈕扣熊....





這二隻是領帶熊....




這二隻是啾啾熊....



這隻就是熊...




這隻?..誰來告訴我...pooh是蝦米意思呀?...



還沒有蒸的小熊好可愛也好美哦..希望蒸出來不要皺的太利害才好..








結果~~這一籠有三隻還可以..另外那一隻為什麼皺的那麼嚴重呀?..


不明白同一籠一起蒸為什麼獨獨那一隻會掛了..




這一籠還勉強過關...真的是阿彌陀佛..



還好沒有變形太多..這隻的表情最Q...



看看小熊的耳朵...這一壓讓耳朵更像了..



為了讓小熊更完整.所以特別再打了一個紅麴麵團做成衣服..比起只做一個熊頭來說好看多了..



有二隻是用電鍋蒸的..還好也沒皺皮...



這是<老熊維尼>吧....小熊老了可能就長這樣...提前讓大家瞧瞧..


只是很奇怪?..鼻子都沒有皺皮呢.還圓鼓鼓的呢..



哈...越看越可愛..忍不住相機一直拍不停呢...



憤怒鳥...龍貓家族...到小熊維尼...從無到有.從不可能到可能...


從來沒想到我也有辦法用麵團完成這些可愛的小玩偶..


當它們完成的那一霎那我也覺得好開心..好有成就感呢...


 


今天我已經把這些包子寄出去了..


中午到超商寄宅配時.老闆娘的小兒子天真的問我:裡面是什麼呀?為什麼要冷凍.?


我說:裡面有二隻小熊維尼的包子呀...


他說:我好想看哦.....(老闆娘說不行哦...小朋友失望了..)


於是~~我回店裡把最後剩下來的一隻小熊又拿到超商去送給那個小弟弟..


看到他收到小熊維尼包子那個興奮又開心的眼神..我也覺得好樂喔..


如果我是一個天使...(哈...老天使....)有能力讓每個人夢想實現..那我很樂意


如果一個小小的玩偶麵團可以換來很多人開心.幸福的微笑...


雖然有一點點累...但~值得...


做完小熊之後我第一個念頭是: 以後不要再做了啦..好忙哦..


但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可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