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先說一個很好笑的事情..


我昨天去菜市場看到一見很漂亮的圍裙.我很會換圍裙.因為工作的關係很快就弄髒了...(哈..我卡粗魯吧~~)


很想買下來.可是它的材質不透氣.只適合冬天穿.夏天穿會熱死歐巴桑...


忽然~~我想到前幾天格友lisa 來看我還要先去ㄕㄟ斗頭髮才來..(這麼慎重~)


那我可以準備一條漂亮的圍裙.如果再有格友來看我就可以換上它.跟格友美美的拍照了...


ㄚ不然大家都沒事先通知偶.突擊檢查般的就來了..我連擦個口紅都來不及呢..


這麼一想之後就決定給它買下來了..花了偶120摳...(嘻..開心~)


看看下一次那一位格友又來臨檢..就可以讓我的漂亮圍裙上場囉..


哈...看這個歐巴桑有妹有很無聊...


 


>>>>>>>>>>>>>>>>>>>>>>>>>>>>>>


 


嘻...好久沒上菜了..因為重複的菜色很多.沒什麼好介紹的了..


如果太簡單的又好像沒有po上來的價值..所以要做菜的人就自己往前面的找一找食譜囉..


前不久在菜市場看到這個魚肚..老闆娘說它是<雨缧ㄚ魚>的魚肚..


.(我不知道正確的魚名是什麼ㄟ.知道的可以告訴我一下)


 


它讓我想到小時候.媽媽常常炒魚肚給我們吃.我都把它當零食吃.越吃越ㄕㄨㄚˋ嘴...


如果把它加點酸菜炒的辣辣的又是一道下酒好菜..


只是我記得以前的魚肚都是生的.要自己買回來洗乾淨之後再燙過才能炒..


現在菜市場的魚販都會先燙好來.方便我們回來料理..


但還是要看一下.如果看起來不是很新鮮就不要買..(有生的魚肚最好啦.只是腥味比較重回來要自己處理~)


不同魚種的魚肚吃起來的口感有點不一樣..有的會很老.咬不動.問一下再買..


老板當然會說都很好吃啦..要不妳就買一次試試看..






上面這就是人家燙過的魚肚.買回來洗乾淨..像這樣斜切..我覺得切細一點比較好吃...



準備的材料如下....薑絲多一點好吃..






起油鍋..先把蒜頭/辣椒/薑絲下鍋爆香...再把魚肚/酸菜下鍋拌炒..嗆一點米酒去腥...






這魚肚不要炒太久.炒太久吃起來會很老..像塑膠..


加一點醬油/糖調味一下..最後下一點香油去一下腥味.最後下蔥花就可起鍋了.



喜歡吃重口味的人可以再加一大匙辣豆瓣醬下去炒一炒.風味更棒..



我們的午餐~~



天氣太熱了.來一鍋消暑的<苦瓜封>...



 


>>>>>>>>>>>>>>>>>>>>>>>>>>>>>>


 


 


順便送上某一天的午餐...



黑木耳炒雪裡紅..



看不到雞的蔥油雞...



沒吃過的人可以試試這一道好吃的炒魚肚..


哈..很想買一瓶啤酒回來...呼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