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個歐巴桑來買麵線.我問她要不要加辣?...............歐巴桑說:不要問我..我不想說話..


我心想: 那就算了.動手打包................歐巴桑又說話了: 妳不要看我好好的..我現在頭好暈.不想說話...


我問: 妳不舒服嗎?.那趕快回去休息..............歐巴桑說: 不是啦..我這是更年期症狀.妳不知道..很不舒服....


 


下午三點我習慣會小睡一會.否則沒有體力撐到晚上...而且還會習慣性頭痛...


昨天傍晚我也很不舒服..頭暈.胸悶.頭痛..一陣又一陣的...


我可以體會那個歐巴桑的不舒服..這些更年期症狀不定期的會出現..類似感冒..


我終於知道我宜蘭的二舅媽為什麼說她每天要喝二~三瓶的國安感冒糖漿才會舒服一點..


因為這個更年期的症狀有時候就像感冒..讓妳會誤以為是要感冒了.吃了感冒糖漿就紓緩了..


久而久之它就變成一種習慣性.依賴性..一天沒吃就會不舒服..


為了工作...我也去吃了一包<百保能>..讓頭痛減輕一下..不然脾氣都快爆發了...


我明知道它是更年期症狀.也想與它和平相處..但生理機能的轉變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看來還是要找時間再去看看醫生囉....唉....年紀大了.身體就會不聽使喚了...


改天再來跟大家分享這一年多我是如何調整更年期的..今天頭痛...


 


 


>>>>>>>>>>>>>>>>>>>>>>>






發完勞騷之後我們來上菜啦...



這紅麴就是上次龍潭大哥送我的那瓶..要加減拿出來用一用..


這次拿來炒杏鮑菇.材料很簡單..自己看囉...



杏鮑菇切片先用少許油炒軟..取出備用...




接著把蒜頭/辣椒/蔥白先下鍋爆香...再下紅麴..把紅麴炒出香氣..





再把炒過的杏鮑菇下鍋拌炒一下..






因為紅麴本身就有一點鹹味了.最後再加點醬油調味就好了..



等杏鮑菇有點炒乾了.再下蔥綠快速拌炒..起鍋前下點香油就好了...



看起來很可口的一道菜.可是..我可能紅麴加太多了.酒味很濃...吃起來會茫...



我們的午餐~~這天的茄子炒的不好.一點也不紫.


所以大家不用灰心..我也一樣會把茄子炒的黑嚕嚕的啦....(別笑~)



最近上菜的少..補上另外一天的午餐..有香菇燒雞翅 / 炒竹筍絲 / 青龍炒肉絲


給不知道要煮什麼的媽媽參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