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一直是小朋友的最愛..連我也很喜歡去..


十幾年前麥當勞也是我進修的好地方.我常常會點一杯冰咖啡.一份小薯條..


然後找一個角落一邊看書.作帳..可以打發很多時間..順便觀察一下人生百態...


在那裡面有免費的冷氣可以吹.還有乾淨的廁所可以用.真的非常方便..


哇...寫到這裡忽然好懷念那些在麥當勞混日子的點滴...


這個故事那要扯...嘛嘎那<管>勒...一隻長長...哈...


算了啦...老人家見說說過去...


 


前些日子在 Pure 飄雅寶貝 那裡看到這個雞塊.沒想到這麼簡單..喬到時間也來玩一下..


食譜與做法(參考Pure寶貝)


雞胸肉(去皮)約720克~蛋一顆~麵粉(喝湯的湯匙)一大匙~


鹽適量~白胡椒粉~黑胡椒粒憑個人喜好適量~


做法:


1:雞胸肉洗淨用紙巾拭乾水份後,去掉筋模與雜質~(軟骨.小碎骨取乾淨)


2:在雞胸肉上多劃幾刀後切小塊~再剁成雞絞肉般


(這時要化悲憤為力量~2把菜刀齊剁~~~哈~左手還是比右手無力啦

2-3分鐘就剁好了)


 


>>>>>>>>>>>>>>>>>>>>>>>>>>>>>>>>>>


 


看完pure的做法我就一直想要偷吃步.不想跺雞肉..


於是自作聰明的把我的雞胸肉用果汁機快速打一下.沒有打成泥啦.就碎了就好...



再用菜刀給它補幾下.表示我也有剁碎...




再把材料加下去攪拌均勻...


 


把所有材料分成三粉..分別捲成肉條...丟到冷凍讓它成形...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切成約一公分寬的大小.裹上麵粉就可以油炸了...



我用平底鍋的油不多.蓋不過雞塊..感覺雞塊上面的雞汁一直跑出來了...


 


看吧..我炸的比較醜啦..因為不想用太多油.就炸的不好看了...但是自己做真的很快..


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都可以自己做.讓小朋友吃的過癮...





等一下再來報告試吃心得...


>>>>>>>>>>>>>>>>>>>>>>>>>>>>>>>>>>>>>>>


 


那天我買了一個南瓜....


上次有格友教我要挑那個南瓜的<蒂頭>比較乾的.就是有<消水>了.就會比較好吃...


結果~~你們看..這個蒂頭乾扁扁的...切開的南瓜顏色不太一樣ㄟ..很深..


這個南瓜應該是摘下來放很久了.所以它的甜份已經轉化完成了.(就是熟成了).


有沒有像<蜜蘋果>那樣有一層<蜜汁>的感覺...看起來應該會很好吃...





看我用電鍋把它蒸一蒸....


擺到盤子來看的更清楚..有沒有覺得它好像被糖蜜過...甜滋滋的...沒錯...它真的好吃多了...


簡單炒個鹹蛋.再把它拌一拌..清爽不油膩的鹹蛋蜜南瓜...


我們的午餐~~


有看到一小鍋黑噜噜的魯肉湯嗎?.下一篇會用掉..敬請期待..


好了~~回到主題來說說這個雞塊....


我覺得可能我用的是仿土雞的雞胸肉..它的肉質比較Q..所以做出來的口感有點硬..?


我印象中麥當勞的雞塊比較軟..雖然有肉味卻沒有吃到肉.有一點粉漿的感覺~


還是我自作聰明用果汁機把那個雞胸肉打過頭了..打柴了..??


再加上我在炸的時候用的油很少.蓋不過雞塊...所以一邊炸感覺雞塊的水份一直跑出來.


所以吃起來沒有" 揪西"...??嗯...下次再來用肉雞試試看好了...


不過~~沾著那個泰式的雞醬還不錯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