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終於放晴了..歐巴桑骨頭都快生鏽了...


這種陰霾的天氣.濕濕的..悶悶的..很容易讓人得憂鬱症..快樂不起來...


A V 8 D 跟我來運動一下...........1 2 3 4  ~~2 2 3 4 ~~3 2 3 4 ~~4 2 3 4 ~~深呼吸...吸氣....吐氣.....


嗯~~不錯..這樣有沒有精神好一點...這個禮拜過的好快..明天又是週末了..


喔~~對了..明天就是<端午節>呢....順便在這裡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我們明天也要回龍潭過節..不用想我.....ㄚ那個粽子不要吃太多啦..會肥死啦...


歐巴桑有交代....妳們有沒有在聽呀?....(丟筆)


哈...好了...一早跟大家精神喊話一下....(肖ㄟ...)


卡打拼ㄟ..(不要轉頭~就是妳~~)......剛剛有孕痛了...不...有運動了...精神有比較好了吧~


從現在算起來還有8小時(看手錶)......妳就自由囉~!!...(哈~想到十萬摳..十~萬~摳~啦~~.)




>>>>>>>>>>>>>>>>>>>>>>


 




哦~~好累.....歐巴桑實在不適合玩這種~帶動唱~....趕快來做麵包....


這是我在一本法國藍帶的麵包書裡看到的整形..跟大家分享..


我最近很少在分享食譜了..因為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份自己認為最棒的食譜.所以......


可是~今天這個麵包真的超級好吃..所以給大家聞香一下..(要不要參考.隨在人家)


 


 


 


瑪格麗特麵包食譜: 水220 g   鹽一小匙    糖30~40g    老麵或液種50 g  


                                    法國麵粉300g   全粒粉30g   裸麥粉20g    酵母粉3g       奶油30g


 


這個麵團我只打到約6~7分筋..就跟一般法國麵包一樣的程度..因為它吃起來不是鬆軟..是Q軟...


打好的麵團讓它基本發酵30分鐘後.翻面一次.再讓它發酵40分鐘...(這樣算完成基本發酵)


接下來把發酵完成的麵團空氣都壓掉.分出一個30g的小麵團..變成一大一小..


蓋上塑膠布讓它中間發酵鬆弛40分鐘.....




整形~~


一開始還是要把麵團的空氣壓掉....不然這個花開出來會生<粒仔>...不好看...


後把麵團稍為壓平...不用壓到很扁啦..這樣花就沒有立體感了...


在麵團上先灑一層薄粉..桿麵棍也要灑粉..免得壓下去黏到麵團就不美了..


用桿麵棍在麵團的中間壓一下..要壓到底.但不要把麵團壓斷...再壓一次橫的.就有一個十字了...


像切蛋糕一樣..把麵團壓出八等份...









另外那一個30g的小麵團一樣要把空氣壓掉滾圓..表面刷一點水沾上黑芝麻..要沾滿了才好看...


在瑪格麗特花的中間也刷一點水..把花心貼上去就完成了...




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嗎?..我後發等了1.5 個小時...這時候花瓣的線條有點不明顯了...


我用筷子沾上奶油在花瓣的線上再壓一下..輕輕的就好..在表面上噴點水就可以進烤箱了..



用上火200/下火200開始烤..表面上色了.再把上火調為170度...烤約20分鐘...


有沒有發現烤好的花瓣還多了小割線?..哈..那是我臨時劃上去的啦..這樣更美...





看這朵花有多大....約600 g呢....這樣看起來有沒有很有立體感...?..




試吃時間看我剝開麵包...那個全粒粉與裸麥的味道好香哦....





看這個Q 度..彈性很棒哦....





裡面的組織很鬆軟.濕潤度也夠...





看我咬下一口麵包回彈的感覺...再咬一口.繼續回彈...真的好好吃..皮也夠Q..真讚...(哈~自己按讚了~)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感覺的麵包..咬到最後二口時....我看到的組織...(昨夜睡覺都會笑~)



喜歡嗎?...送給妳..................<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