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天天...*>送我自己抓的赤尾青蝦仔.......


我想了很多天了.不知道要如何寫下我的感動....


 


俗話說:無功不受祿...一直收人家禮物真的很不好意思呢...


我又沒有幫大家什麼?.或貢獻什麼?..大家卻這麼愛護我..讓我好感動..


格友熱情要送我東西.我當然很開心.只是我會在心中一直很ㄎㄟ兒(在意)我要拿什麼回送人家?..


麵線嗎?.很難送ㄟ..因為大家都會說<麵線>是做生意的..一定要付錢..我也不好拒絕..


再加上如果我真的堅持要請客...之後恐怕就沒人敢再來了..這樣我很為難呢...


還有~~格友要送我東西很容易.來店裡就可以找到我..卻未曾留下地址...


讓我連個回禮的機會都沒有..這樣很不公平呢.....(抗議~抗議~)





這個赤尾青蝦天天跟家人清晨四.五點去東港大鵬灣撈的..


所以非常新鮮.再加上自己曬乾的.無人工添加更可以安心的吃...


我拿起幾尾小蝦放到嘴裡咀嚼.發現這小蝦好鮮甜哦..


這種甜味與鮮度真的是外面賣的類似櫻花蝦沒有的...


當我想到他們撈起這些小蝦回到家要清洗..日曬..照顧..收集起來..這總總.....就不自覺的很感動...


真的是~粒粒皆辛苦~...不是...是~隻隻皆辛苦~.(蝦子算隻的吧~)..嗯.怪怪的..


好啦..叫~蝦蝦皆辛苦~好了.......



那天~我驚訝的問: 這要怎麼吃呀?.......天天說: 妳這麼會做菜還問我...


 


 


於是~~我先做了赤尾青蝦 四 吃.....有<蜜汁赤尾青蝦>...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做這種蜜汁.所以一開始就沒有量比例.就是量其約抓個量而已..


外面賣的蜜汁不就鹹鹹甜甜的..抓到自己喜歡的口感就可以了...


 


做法:



 1..我用半杯水+一大匙醬油+一大匙蜂蜜+一大匙黃糖+少許鹽一起用小火煮...


2..煮到那個醬油糖水呈黏稠狀.就可以下赤尾青蝦50g  ..開始拌炒..





要注意火力不要太大..一直拌炒到糖水收乾了..用手摸一下小蝦不會濕濕的就好了...


熄火後利用餘溫再把小蝦炒乾..如果炒的夠乾.小蝦就會自然鬆散了...最後加點白芝麻就好了...


炒好了要馬上倒出來放到盤子裡.免得炒鍋的餘溫讓小蝦臭火乾了...





當我炒好了之後趕快拿給大家試吃.大家都說很好吃呢..跟外面賣的那種蜜汁櫻花蝦很像ㄟ...


而且好想拿來配稀飯呢..真好吃...也可以加一點杏仁果當零食吃很不錯..



妳手上如果有櫻花蝦也可以這樣做....


>>>>>>>>>>>>>>>>>>>>>>>>>>>>


 


接著我還拿來炒飯...<赤尾青蝦炒飯>





剩下的隔夜白飯.打一個雞蛋拌一拌.就是黃金蛋炒飯...




炒飯再加一點蜜汁的小蝦更好吃呢...




這是一般最普遍的做法..<赤尾青蝦煎蛋>..讓煎蛋更香了呢..





還順便拿來炒一盤..<赤尾青蝦炒雍菜>..營養滿分啦..





那天我一口氣做了四種口味的赤尾青蝦料理...腦子裡還一直在轉....


妳們猜...下回我還可以做什麼呢?..


麵包??...包子??...蘿蔔糕??....鹹蛋糕??..燜米糕??...敬請期待囉...


最後當然要謝謝~天天~~跟我分享這樣的美味..


下次來買麵線可不可以先通知我一下呀?...


我也可以禮尚往來一下呀...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