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巴達 Ciabatta 是義大利拖鞋的意思...


因為義大利人把麵包做的像拖鞋.所以就有了拖鞋麵包...


我知道的僅只於此..如果還有其他典故歡迎指教...


 


我做過很多次拖鞋麵包..印象中好像沒PO過..因為都不成功..(無顏見江東父老~)


前幾天想好了要來做拖鞋麵包又剛好在 FB 上面看到麵包王子分享了<拖鞋麵包的整形與分割法>..


我看了有如神助..如虎添翼...信心大增....勇氣百倍.........


結果~~這次的拖鞋就比較可以拿出來見人了...



一開始想做這個拖鞋麵包.有一部分是因為我在龍潭摘了一些ㄚ爸種的<九層塔>回來..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嗎?...我就是覺得它的香氣不一樣..


另一方面則是端午節前一天在吳寶春的胖店排隊吃到的試吃麵包就是~~塔香起司蕃茄拖鞋麵包....


當時吃的時候覺得好好吃...心理想一定要自己來做做看....


買了小聖女蕃茄回來先做好<鹽漬橄欖油蕃茄>....





打了一份水份高達 80% 的麵團..為了保持蕃茄的完整性.我沒有加入攪拌機裡面攪拌..


用摺疊式的方法把起司與蕃茄包入麵團..可是完成的麵團很黏手..感覺一團亂...(下圖)



不管它...我決定用翻面的方式讓它的麵筋變強韌....基本發酵30分鐘之後翻面一次...


可以看的出來麵團變柔軟了..30分鐘之後再翻面一次...




有沒有發覺麵團的質感又不一樣了..這時候一點也不黏手了....





分割之後才發現麵團好像太大了..可是已經來不及了..這時候不能移動麵團了....


ㄚ....勒樂比...乎依去啦......(心中覺得不妙了~)





或許是麵團太大一坨吧...移入爐時整個是軟趴趴的...十分鐘之後才有一點膨脹起來...





雖然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啦...至少比之前做的有進步...我自己知道..




戰戰兢兢的切了一個拖鞋來看看.....








看起來還不錯吧...沒有我想像的糟啦...(哈...心中有一點暗爽...有進步了~)


我相信下一次再挑戰應該可以更好...找時間再來做一次.趁這個手感還在...





今天~~開心吃早餐囉..



我的配方給大家參考~~


水230g     鹽一小匙   麥芽精少許   老麵50g   法國麵粉300g   酵母粉3g


    九層塔30g 鹽漬蕃茄50g 起司丁50g



 


烘烤溫度:上火230/下火200烤15~2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