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夏天~~每天早上第一口下肚的就是<冰咖啡>..它可以喚起我尚未甦醒的靈魂..


一早喝冰咖啡不會傷胃嗎?....不會ㄟ...我有一個<鐵胃>很耐操的..十幾年了....沒事..


 


先來說我昨天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文章.結尾有一段話深得我心...


我也一直鼓勵小朋友都要參與家事並學習廚藝.這是生活的基本本能...(如果環境.時間.空間允許的話~)


疼愛孩子的媽媽們都覺得孩子只要把書讀好就好.卻往往養出了一堆生活白癡..


我不是愛批評啦..我們每天在店裡就常常看到這種角色.讓人搖頭..


我也很遺憾在我女兒小時候沒有機會教她們下廚學做菜......(我開始下廚也是這幾年的事而已~)


那個階段我正陷於水深火熱的困境中..實在沒有體力去開伙下廚....


當然~~就是沒有人教我們要去這麼做..這是時代在轉變.思想在轉變了...


如果~~妳們還來得及的話..那就開始吧...


其實這還可以增進孩子與父母親之間的親子關係.何樂而不為~~


搞不好還可以培養出來一個五星級的大廚師呢...


所以...往下看


 


>>>>>>>>>>>>>>>>>>>>>>>>>


 


再來說我昨天到菜市場去買了二個皮蛋..一撥開就發現有<松花>ㄟ....





這不是常有的事吧..我聽說正常釀製的皮蛋才會有松花...


如果是用化學方式浸泡的皮蛋就不會出現松花...


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正確嗎?..知道的人請回答......OVER.....





這道我好像PO過了..做法很簡單~~


首先~~不喜歡皮蛋炒起來會糊糊的.就要先把皮蛋煮熟再切丁..


先把蒜頭.辣椒下鍋爆香..打一個散蛋下去快炒一下.再下皮蛋.炒出香氣..


接著再下韭菜快炒一下.加點鹽.白胡椒粉調味.就可起鍋了...




好的皮蛋吃起來就不會有一股怪味..先把皮蛋煮熟炒起來整道菜就漂亮了...


這一道~~九層塔炒杏鮑菇~~


煎一尾~~鯖魚~~


之前剩下來的滷肉拿來滷百頁豆腐...


我們的午餐~~


很幸運的買了二個皮蛋竟然都有<松花>..還看到一段不錯的文章有些話可以分享.....


生活就是要發覺不一樣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