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呀?...妳們都如何消暑呀?...


~~吃剉冰?..灌涼水?...我也是....喝水喝到有一點水腫了...


天氣熱到我額頭一直長痱子了...


昨天狠狠的把我額頭前面的頭髮剪短了..哈...我自己操刀..


我女兒小時候頭髮也都是我自己剪的..以前經濟不好.能省則省...


其實~~我剪頭髮也很省..就100塊那種..


不過前年小港捷運終點站( 3 ) 號出口開了一家<百分百 100 元專業理髮>...


裡面二位設計師手藝不錯..都是高級髮廊出身的...妳們看到我的髮型就是啦...


我是一試成主顧.還幫他們介紹很多客人..大家也都剪的很滿意..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看...哈..我沒有要幫他們打廣告啦.只是剛好想到.隨便聊聊...


 


>>>>>>>>>>>>>>>>>>>


 


上次的拖鞋麵包有一點成功.讓我對於拖鞋麵包更有挑戰的興趣...


其實拖鞋麵包在法國麵包這一掛當中算是最簡單的了..


但是卻也跟法國麵包一樣要挑戰<氣孔>..所以..就相對要挑戰整形手法...


我在 FB 上跟<兔兔>討論了各自的做法..(兔兔很利害.拖鞋/法國都做的很棒~)


這次參考兔兔的做法.調整一下整形方式...


一樣是80 %的水份麵團..看的出來麵團很濕....





基發40分鐘後.翻面過一次再發酵40分鐘的麵團呈現出非常細緻的觸感...


輕輕拍掉大氣孔..分割成6份..把麵團稍為內摺一下..(一般的做法就是分割完成就後發了)


這樣整形拖鞋做起來比較好看..麵團也比較高....





這二張照片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分割之後與後發完成的差異...(這拖鞋美極了~)





小顏說拖鞋可以劃線.幫助它入爐之後的膨脹力道..兔兔跟我一樣沒有蒸氣..我劃了三個看看...





果然~~有沒有劃線好像沒差太多.................................切開看看氣孔....





跟我上次做的差不多ㄟ...這表示還有努力的空間啦...下次再戰..








早餐抹一抹蒜香奶油..另外單純抹奶油灑點二砂...二種都好吃...





看~~這樣的拖鞋麵包彷彿貼上了水鑽.光芒耀眼...





今天早上兔兔又提醒我後發可以再久一點...我記住了.


等我吃完了這些拖鞋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