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腦袋一片空白..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啦...我們店裡室內就有32度了..外面應該會超過35度吧....


心理想的盡是紅豆冰..綠豆湯..剉冰..八寶冰.....好想來一碗..


ㄚ無冬瓜茶~綠茶~沙士也行...咕嚕咕嚕的喝下去..涼呀~涼呀~涼的多爽快呀.~~


說真的.這種天氣真的不是人可以過的......暑假才開始呢....


好啦..發一下勞騷也算是消暑啦...




>>>>>>>>>>>>>>>>>>>>>>>>>>


 


夏天很適合煮竹筍湯..


我買了好大.好大一隻竹筍吃不完..留下來一小段拿來炒..


所以這個筍片不是那種酸筍..冰箱剛好有鳳梨.木須(黑木耳)..


沒想到這樣的組合非常好吃..材料如下..





蔥段/辣椒先下鍋爆香..再下鳳梨.木須快炒..最後下筍片...喇喇ㄟ調味..


這是一到吃起來有點類似糖醋口味的菜.所以嗆一點黑醋.少許糖.加點醬油..


起鍋前淋一點香油就好了...


因為竹筍這樣快炒不容易入味..


為了要讓味道可以附著在食物上.可以用少許太白粉水勾一點薄芡..


這樣菜炒好了看起來會比較油亮...卡好吃款啦~!!




這一道<豆豉蒸排骨>..也非常下飯哦...





我們的午餐~~





更正~~


我以為木須就是木耳ㄟ..因為外面餐館的的木須炒麵就會有很多木耳..


所以我自以為木須就是木耳..也沒有問過木耳跟木須有什麼關係..?


就一直這樣是是而非的以為木耳就是木須?....


結果我姪子說我搞錯了....誤導大家了..


特此更名...哈..上了一課...


 


木須其實是蛋的別稱喔!!..


木須其實就是木犀,也就是桂花。


桂花蕊色黃如蛋,明清時因為太監出宮採買時最忌諱別人提到「蛋」,


遂皆以「木犀」、「木樨」或「木須」別稱之。


所以木須炒麵就是蛋炒麵!!



>>>>>>>>>>>>>>>>>>>>>>>>>>>>>>>>>>>


 


 


昨天早上發現一隻螳螂..在都市越來越少看到螳螂了......不知道它從那裡來?...


我很快的拿起相機對著它拍照....它發現我了.卻一點也不怕我...





妳在看我嗎?......它的表情好可愛~!!


可想而知我與它的距離有多近...Q吧~!!



今天女兒跟女婿帶著小YOYO回來看外婆ㄟ...真開心..


有空再PO照片給大家看..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