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聽過<牛奶鳳梨>嗎?....


 


我記得在菜市場看過這種白白的鳳梨.卻沒有買過..想說這種鳳梨是還沒有熟成吧.....怎麼那麼白?...


格友 lrean 爸爸自己種的牛奶鳳梨..我很好奇的訂了一箱回來看看..


我一直以為牛奶鳳梨是吃牛奶長大了..是不是鮮奶廠商過期的牛奶都拿去餵鳳梨了...


原來不是啦.....是因為它的狗肉...不...是果肉...是白色的像牛奶啦..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都誤會了呢...


 



這牛奶鳳梨的外皮是綠色的..很綠很綠哦..我在想要不要放幾天讓它變黃再吃呀...


後來我打電話給 lrean  問一下..她說: 不用~~這樣就可以吃了..


如果不說當妳切開這樣的鳳梨肯定會嚇一跳..這麼白怎麼吃呀?...會不會很酸呀?..


很好玩吧..台灣的果農就是很利害...一直在創造經濟奇蹟~





至於這個鳳梨的口感如何呢?..


嗯..它吃起來很甜.鳳梨肉還蠻細緻的..只是也很酸..那個口感對比很強烈哦...


那個酸是可以接受的程度.風味與一般鳳梨差不多..還不錯吃啦..


只是這種鳳梨的芯很刮.所以要先萷掉才好吃..



這樣看的出來它的果肉粉多汁呢..我喜歡這種肉質的鳳梨.





前一陣子剛好聽吳恩文說買回來的鳳梨切下來的鳳梨皮可以拿來煮成<鳳梨水>....


於是我就把鳳梨頭尾先切掉.皮刷洗乾淨之後再切開肉..


最後再把鳳梨皮加了水讓它煮滾.再關小火煮個十分鐘..


一邊煮那個鳳梨的香味一直飄出來..很棒.很香.....


等鳳梨水涼了之後再冷藏冰涼.真好喝..鳳梨味很香哦...


 


第二天.天氣好熱.我喝了二杯之後竟然一直跑廁所.粉利尿ㄋㄟ...


最近天氣很熱.我一整天一直喝水都流汗流光了.很少上廁所..


其實這樣很不好呢..尿液變少相對也會變濃縮.這樣就容易生細菌引發尿道炎...


我之前二.三次急性膀胱炎也是尿太少引起的..所以多喝水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下次妳們有買鳳梨回來也可以這樣試試看...





那個鳳梨老公說太酸了吃不習慣.剩下一些我就把它拿來炒菜囉..


沒想到炒過的鳳梨更好吃..酸酸甜甜的很下飯..




這一盤是水煮松板豬肉...沾蒜頭辣椒醬油就很好吃了..





我們的午餐~~





不錯吧...一個鳳梨可以多樣吃法..從裡吃到外一點也不浪費哦..



我好喜歡這個鳳梨水..冰冰涼涼的消暑又利尿...


下次買鳳梨一定要記得把皮留下來煮鳳梨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