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看完的一本書...<<窯烤自然麵包..>>


無意間在一個BLOG看到有人在賣<窯烤麵包>..


好奇的我透過文章的內容我到書店買了書...


原來有這麼多的人比我更熱愛烘焙.崇尚自然.並遠離都市走進鄉村.只為了與大地為伍.與大自然共生...


當我知道<燒窯>要花上幾天的時間..還要自己劈材顧火..還有餵養天然酵母..等等...


我想~~如果沒有一份對麵包的熱忱怎麼做的來呀?.....


 


我們自己做麵包也會希望吃的健康.把天然無毒的食材加進去..


這些造窯烤麵包的人也一樣本著這樣的概念在做麵包.


也因此很多人願意利用假日開長途的車程到郊外..只為買到一份天然窯烤的麵包..


我相信這樣的麵包一定會讓人感動..


就像我們自已養天然酵母做出成功的麵包般的令人雀躍..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去買書回來看看..


 


我從書中得知高雄也有一家窯烤麵包.就在大立百貨公司圓環對面....


 



於是我找了一個星期天前去探訪...


因為當天下雨嗎?餐廳內好像沒有客人ㄟ?...



進了餐廳就看到一座造型很可愛的<烤爐>..


可惜並沒有在烤麵包.讓我有一點小失望~


有一位好像店長或老闆娘的小姐過來招呼我..


知道我來的目的之後還特別把烤爐打開讓我拍照...


爐內的柴火一直保持著小火..微弱的光讓人覺得有生命力.好溫暖..


可惜沒能看到麵包從它的爐口出爐...




是因為生意不好嗎?...這個地點開這樣的店感覺風險很大...(我的直覺又來了....)


麵包架上只有三個麵包.....沒錯....就是三個.....


不明白這三個麵包如何撐起這個店....我有一點點點小小失望..





入寶山焉有空手而回的道理...


於是我買了一顆80元的全麥麵包..看起來好扎實..但卻有漂亮的裂口..





麵包底部看的出來是窯烤的痕跡...切開的麵包很像山東大餅般的乾硬...




我跟老公吃了之後都有一樣的想法...吃過的人還會回來嗎?....


我不禁感慨...理想與現實的衝突...或許我還沒有真正吃到好吃的窯烤麵包..


希望~~他們可以繼續為了理想與一個很棒的理念堅持下去...


祝福所有愛自然.愛窯烤麵包的朋友...


希望妳們的路越來越長.....


 




>>>>>>>>>>>>>>>>>>>>>>>>>>>>>>>


 


最近因為很熱.加上家裡在做一些水泥工作.有一點忙.我幾乎沒有做麵包了..


燕麥玉米吐司~~~這是上上個月做的吐司了.拿出來墊檔一下..


相機裡還有很多庫存可以出清..大家加減參考囉..





燕麥先用熱水泡開使其軟化後冷藏一夜..


這個做法來自於麵包王子做紫米吐司的方法..(比照辦理~)


我沒有秤重量.自己吃嘛~就很隨性的抓一把...










烤好的吐司組織很綿密..桿捲的時候包進玉米粒.讓吐司感覺更豐富..也算是健康的麵包吧..





如果窯烤麵包像這個吐司這樣好吃..那就更棒了...


希望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品味到窯烤麵包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