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南瓜是龍潭ㄚ爸種的.我端午節回去帶了三顆回來..香甜美味...


我一直在想是否因為土質的關係.所以ㄚ爸種的冬瓜.南瓜都特別好吃...


我相信不是心理作用..食物呈現出的口感不會騙人..


這次把南瓜拿來做成焗烤.不變點花樣就沒有上菜的理由了呀..


所以寫部落格的好處是~~不會得老人癡呆症~~因為腦袋一直在動.活潑的很呢...


 


焗烤要好吃.白醬可以幫忙......我依平常的經驗煮了一小份的白醬.(請參考白醬的做法)


東西學會了的好處就是可以信手拈來.隨興料理.不用比例.不需要食譜...


煮好的白醬先調味一下..最後加一點蟹肉絲.淋在蒸好的南瓜上面...







在灑上起司絲進烤箱用250度烤到起司金黃了就好了...





 


>>>>>>>>>>>>>>>>>>>>>>>>>>>>>>>>


 


之前在報紙上看到大黃瓜的處理方式..


我平常都會把皮全部刨乾淨..但其實黃瓜的皮也是可以吃的.只是口感不優..


這次我把黃瓜的皮保留一些不要刨掉..發現炒出來的大黃瓜看起來比較好吃...


這叫小小技巧大大效果..不錯吧....






哈~~這烤鴨是買現成的啦..配上我的廣東泡菜...看起來更有食慾的吧...





我們的午餐~~





.格友<天天>又去大鵬灣抓蝦了..


他送給我的赤尾青蝦真好用.炒菜隨興加一把.美味加一等.營養多一些...


沒有脫光光的大黃瓜有沒有比較好看又好吃呀??...





至於這個南瓜....那就不須要多說了....


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