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老公一直唸著說想要吃咖哩..真的..好久沒有吃咖哩飯了...


我把之前去馬來西亞買回來的<咖哩粉>拿出來.卻發現已經發霉了..真的太久沒用了...好可惜..


可是我的材料都準備好了呀...總要想辦法變出一鍋咖哩來才行...


於是去翻了翻冰箱看到有四小塊<佛蒙特日式咖哩塊>...


還有一盒工研醋業務送我的<素食咖哩塊>..


因為我平常煮咖哩有習慣要炒咖哩粉.可是手上又剛好沒有咖哩粉了..


於是我就近去對面商店買了一包咖哩粉回來..上面寫著<印度咖哩粉>...


哇哩勒....這樣的組合我要怎麼煮呀?....


哦~忘了說~~我還開了一瓶東南亞咖哩才會加的<椰奶>ㄟ....


想一想...不管它...乾脆就給它煮一鍋<怪味咖哩>好了....


說它怪是因為這鍋咖哩融合了日本/東南亞/印度/的複雜口味..不怪才怪呢...


 


好啦..更怪的還有一件事.我星期天剛好買到了一包<炸洋蔥絲>..


這洋蔥絲看起來像油蔥酥.聞起來也有一點油蔥味.但吃起來卻有一股甜味..


我看小顏把它拿來做麵包.我有空也要來試試...


背後說明可以拿來煮咖哩飯....於是~~我當然要把它加進去煮看看囉...





 


>>>>>>>>>>>>>>>>>>>>>


 


起油鍋爆香蒜頭..先把雞肉下鍋炒香.接著下生洋蔥快炒...


再把咖哩粉加下去炒出香氣...不可炒太久.以免咖哩粉炒出苦味...


再倒入椰奶.高湯...再把事先蒸熟的紅蘿蔔/馬鈴薯塊與炸洋蔥絲下鍋一起煮...


煮到雞肉熟透了.再下咖哩塊..待咖哩塊溶化了.再調味..


煮咖哩好吃的幾個要訣..一定要有蒜頭/糖/辣椒/奶油/....


因為印度咖哩粉已經會辣了.所以我沒有再加辣椒..


最後加點奶油..小火悶煮一下就可以了....





結果今天煮出了一鍋氣味很濃郁.顏色很深的咖哩雞.....


我在煮的時候真的吃不出來它有什麼特別的風味..不過還不錯吃..


哈..畢竟日本..東南亞..印度..這幾個國家都有來幫忙.為了不得罪任何人..


又很難給它一個身份..所以就叫做~~怪味咖哩~~囉..




煮菜要好吃其實沒有丿步..因為是自己煮嘛..就是東加一點.西加一點.加到好吃為止...所以勒....要它不好吃也難....





燙一份青菜當配菜..再加一小塊醃脆瓜.再灑一點炸洋蔥絲..





就可以美美的上桌了.....這個擺盤還不錯吧..色~香~味俱全了...





最後報告吃完之後的感覺.....歐買尬...真的很好吃啦...


不騙妳...不信妳也自己給它亂加一通煮它一鍋看看..真的很好吃哦..(好滿足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