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友bobo 在臉書上成立了一個社團叫<台南烘焙快樂營>..


集結了一些喜愛烘焙的好朋友一起加入.我因為離台南很近.也被拉..拉...拉....拉...拉了進來....


前些日子因為知道住在阿爾卑斯山的大麥町太太即將回台灣渡假...


於是邀請了大麥町太太一起格聚.並且請她教我做幾道<奧地利料理>.....


經過了不斷的連繫與討論.最終敲定菜單與採買分配...


我因為離台南比較遠.這些可愛的小朋友都好貼心不讓我幫忙買東西....(歐巴桑愛妳們~)


於是~我自己提議要為這次的活動畫一張海報.表示我對這次格聚的重視與期待.....





美麗的發起人: bobo.....


她當天最辛苦.把家裡的家當都搬過來了.真的很感謝她..還有他家的長工...不...老公..也幫了很多忙...


除了要幫忙搬東西.還出來帶差一點迷路的我到達活動中心..然後回來帶小孩...(各位老公們~要學(ㄒ一ㄠˊ)著點ㄦ..請捲舌....)





其實~我雖然沒有幫忙買東西.可我也沒閒著啦...


我做了一些<黃金起司球>.還有<南特奶油餅>去甜甜大家的嘴...表示謝意~


其實大麥町太太沒來我們家啦...我只是借用一下電視節目的<司摟梗>...


什麼XXX主廚到我家做標題........好玩嘛.....


哈..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今天的內容...


還有今天的菜在大麥町太太的BLOG裡都有..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找.我就不再細述...


 


 


 


 


今天大麥町太太自己帶了一些奧地利料理常用的高湯塊.香料給我們看.並告訴我們它們的用途...


最後一張照片那個是新鮮的巴西里..要切的很碎.很碎...我發現它用在奧地利料理中用很多....





 


 


一開始先煎洋蔥...要把洋蔥的甜味逼出來..要用來煮<牛骨高湯>...


這個時候整個廚房開始香味四溢...我們的味蕾已經被挑逗開了...好味上場了....



 


 


接著大麥町太太教我們如何把雞胸肉片開.切成條狀..炒了一道類似白醬的白酒雞胸肉...非常簡單..





這樣的雞胸可以拿來做成燉飯..或拿來煮義大利麵...非常好吃...




 


 


下面這個牛骨經過少許油煸到有焦香味之後.加蕃茄糊/黃芥末.等.........小火熬煮成<棕色醬汁>...


我好喜歡這個醬汁的風味..光用這個醬汁來炒一盤義大利麵一定很讚...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學起來...自己去大麥町太太家挖寶吧...




 


再來是這個生菜沙拉(參考香草沙拉)...讓我對沙拉的觀念有了不同的認識...


.簡單的油醋水/蒜泥/香草...竟然可以讓生菜變好吃了..而且感覺非常沒有負擔...我喜歡..




 


>>>>>>>>>>>>>>>>>>>>>>>>>>>>>>>>


 


這是我們在建平活動中心的廚房花絮...大家很自在的一起做菜.感覺像一家人.我喜歡這種感覺....




看我很認真的在切巴西里..後面bobo 跟winnie 不知道在討論什麼..幾個女人在一起.廚房就像個菜市場了...可熱鬧的呢....


接著大麥町太太先示範一下<牛肉捲>的做法....







然後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自己捲一次...完全就是很自在的在玩料理....






上面的牛肉捲裹上麵粉用油煎過.再加那個棕色醬汁.小火燉煮到有一點湯汁收乾了...就完成了..


最後還做了一道奧地利人很喜歡的黃瓜沙拉...材料只有大黃瓜/馬鈴薯/蒜頭.....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沙拉..




哦...還有一道馬鈴薯濃湯.....用前面熬好的牛骨高湯加上南瓜/花椰菜/等....就可以做出很多種蔬菜濃湯了....




生菜沙拉~~





白酒雞胸肉.....





黃瓜沙拉...


我最喜歡的牛肉捲...





馬鈴薯濃湯....





雖然看起來沒有滿漢全席..但每一道菜的口味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新的感受...


我第一次吃到奧地利料理..沒想到它們比我想像的好吃太多了...





今天真的很幸運..可以吃到大麥町太太親手為我們示範的料理..這跟我們看blog裡的照片是不一樣的..


我非常推薦這個牛肉捲...找時間我一定要再來做一次.








這就是我的奧地利午餐....看我把那個醬汁拿來拌飯.也非常好吃....





真想請妳們吃一口....





後記:


 忙完了料理.我們一起享用午餐一邊聊天..聊的好開心.....


大家都覺得透過網路的緣故讓我們結了這麼奇妙的緣份...好神奇...


大家第一次見面卻不陌生.像自家姐妹一樣..一起玩.一起做料理..


更神奇的是住在阿爾卑斯山的大麥町太太竟然也是高雄人ㄟ...


而且我們還同年/同月/生日差一天....一樣是射手座...


總之...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一天...


喔~~對了..我一直以為大麥町太太是因為家裡養了一隻大麥町.因為太愛它了所以取名:大麥町太太....


結果~~誤會大了......人家大麥町是老公的姓啦....真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