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又要來了..大家出門要小心...一切平安為重....


 


 


上個星期天歐巴桑我做了一天的<油漆工>.....還記得我們家庭院的<蘑菇桌椅>嗎?...


說來真可憐..經過前一陣子連續十幾天的大雨.颱風的摧殘..全部落漆了...


老公說不想要了.想送給人家...我覺得好可惜哦.決定自己來進行<搶救大作戰>....


於是到油漆店買了幾瓶油漆回來..先把脫落的油漆刮掉..再把桌椅上面的裂痕用<補土>補一補...


等它乾了就可以上油漆了...下面這就是我補好土的模樣....



 


 


 


這是刷完第一次油漆的樣子..曬一下太陽.等它們乾了再刷一次....


有沒有發現..本來是二張紅色的.一張黑色.一張綠色的椅子...(看上面)


因為那種小小瓶的油漆顏色不多.所以我把它們變成一張綠色的.一張咖啡色的.一張紅色的.還有一張橘色的...



刷完二次的油漆之後.最後再刷上點點就完成了...哈...有沒有像新的桌椅了...


說真的.這種工作真辛苦..做完之後歐巴桑腰酸背痛的..好累哦...


不過看到辛苦過後的美麗成果.還讓人覺得很欣慰..


 



有閒來座啦~!!


 


 


>>>>>>>>>>>>>>>>>>>>>>>>>>>>>>>>>>>>>


 


 


前幾天在報紙上看到一道很簡單的皮蛋料理...馬上來做看看....


材料: 小黃瓜一隻    皮蛋二個     (皮蛋要先蒸熟)


         自己調一份酸酸辣辣的泰式淋醬(醬油.糖.白醋.香油.蒜頭.辣椒.蔥花.香菜...調到妳喜歡的口感)





把小黃瓜絲鋪在盤底..把皮蛋一切成四.二切成八..擺在小黃瓜上頭...





再把調好的酸辣醬淋上去就好了....有沒有很簡單呀?..而且還很漂亮呢...





我們的午餐~~


有一鍋<梅干菜滷肉>..一小盤炒白菜...一盤照燒南瓜....還有加菜的皮蛋..





第一次把皮蛋做成泰式酸辣口味.它好吃的程度超過我預期..我好喜歡這樣的吃法..


大家一定要做看看..包準會讓妳更愛皮蛋...夏天很適合這樣的涼拌菜哦..





 


 


 


 


>>>>>>>>>>>>>>>>>>>>>>>>>>>>>


 


這碗<甜菜根蔬菜湯>是上星期六煮的..純粹是清冰箱..把每次炒菜.配菜沒用完的菜煮成一鍋...


再補幾樣自己喜歡的玉米.香菇...整鍋湯沒有一滴油.只有少許鹽/胡椒粉調味....


因為這是週末的減肥蔬菜湯啦....不過營養滿分囉...





怎樣?...要不要來一碗呀?...


 


>>>>>>>>>>>>>>>>>>>


 


哦..忘了說..星期天我還幫了維納斯女神粉刷了一遍.買來很多年了.也一樣掉漆了...


刷一刷就像新的了...



這就是我星期天的功課啦...刷了一仙維納斯女神..還有一組蘑菇桌椅....


那天忙到快二點才吃午餐..買了一碗麻醬乾麵.一碗黑砂糖剉冰犒賞自己..痕痕的給它吃的很滿足...


雖然粉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