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聽過包子也有品牌的吧?...哈...偶家獨創的啦.....


還<櫻花牌>的呦..嘻....不是賣廚具.熱水爐的那一家啦.....


偶~們~沒~有~關~係~啦........


歐巴桑實在很無聊.不過就是做個包子吧..硬是要搞個花樣來玩玩...


本來只是要貼個小花..沒想到完成之後又覺得它像<櫻花>.......


所以就乾脆給它叫做~~櫻花牌酸菜酸筍包~~了.....


哈...這樣有沒有了解這包子的由來了...


 


常常來我家的親朋好友都應該有發現.我現在越來越少寫食譜了...


因為我知道每個朋友手上都有一份自己最喜歡的<黃金食譜>....


像我做麵包就都以<金牌吐司>的食譜為主軸.再去加減或變化其他食材.


就會像變魔術般的做出很多新的麵包了...


寫了也只是參考...不過~~如果真的有人想要只要舉手.我就會給...大家分享囉....


所以現在PO麵包.包子.饅頭等...大都只是分享整形方式.或不同內餡的做法..


其實..玩麵粉真的不難.也沒有太多限制.什麼材料都可以嘗試.天馬行空的...


最重要的是妳有沒有在每次做同樣的動作.同樣的東西的同時發現新的變化與差異....


並做出自我風格的東西....再來就是在做的過程中享受那個過程並歡喜收成...


我想這也是在家裡自己手做最大的樂趣了....


 


>>>>>>>>>>>>>>>>


 


今天的包子談不上創意.純粹只是好奇..


我把酸菜跟酸筍先一起切丁炒過...再跟絞肉一起拌在一起.調好味道就好了..


調味也沒有什麼秘密武器..就家裡有的東一點.西一點.調到自己喜歡的口感就行了....


所以自己做的包子就是自己喜歡的味道..不好吃才怪...


我做饅頭/包子習慣用孟老師的食譜...為了配合蒸籠的大小.我習慣分成十份....


那些彩色的麵團是我平常做好麵團會捏一小份丟到冷凍.想玩點花樣時就可以拿來用...很方便...





把麵團桿成圓形再包成麥穗包..全部橫著放..這樣看起來很像韭菜盒子呢....





再把事先捏好的花草貼一貼就好了.......感覺自己很像在做勞作呢...




很可愛吧......(後發40分鐘之後~~)





要來蒸包子了....每次蒸包子都要提心吊膽的...


多看一眼吧....不然經過15~20分鐘之後........恐怕生死未卜..


大家知道我在說那樁吧?.......就怕皺皮呀........(皮皮挫)





 


                                                                        ~~~~


                                          ~~~~


 


咻....時間過的很快了.......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扯太遠了啦.....快來看看小花枯萎了沒?....


哈....阿彌陀佛.......今天很幸運的過關了.....


水啦......自己先自己ㄜ勞一下...





怎樣?...看了有沒有跟著心花朵朵開了呢.........





三隻小豬.....不....三枝小花啦..................





酸菜+酸筍一起做包子.我第一次嘗試.沒想到很好吃哦...


非常夠味..來一個吧..





 


(食譜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包子麵糰 : 水 260 g ~270g       


糖 40 g


油一大匙 (我都量其約)


中筋麵粉 500 g


酵母粉 1 1/2 小匙  (這個我會減量.約一小匙多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