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什麼鬼天氣呀...好熱呀.....下午終於忍不住去剪了頭髮..


我跟老闆娘說要剪成小平頭好了.比較涼快....也比較好洗頭...


老闆娘說不好吧...就說幫我剪一個像<楊承琳>那種的短髮好不好..?....


我想了一下...也好....涼快就好.......剪完之後真的舒服多了.....


但有沒有像楊承琳偶就不了了.......(當然不會像啦...應該比較像她媽....)


這個夏天還很長呢.....我說高雄啦...


.這樣可以好過一點了...



 


 


 


 



我不是一個很愛吃漢堡排或常吃漢堡排的人......倒是常在電視的美食節目上看人家做漢堡排..


要把絞肉放在手上來回的拋打.啪~啪~啪的.啪出彈性.....再煎的油滋滋的讓人好想吃...


就為了上次去日本買了一包做<漢堡排>的調味粉..終於找了時間來試做一次....



說真的我打開聞了一下.好像只聞到白胡椒粉的味道ㄟ...吃起來有一點味道.不知道還有什麼材料?.


不管它~~~就按照後面的說明試做看看.....


漢堡排(四人份)


絞肉300g   雞蛋一個    牛奶二大匙    洋蔥細丁半個(約100g)   太白粉一大匙    沙拉油二大匙  


還有上面那個<粉>一包....我覺得也可以不加..因為我調好絞肉之後都吃不出什麼味道...


所以我還是自己加了一點鹽..少許糖..一點白胡椒粉...全部攪拌之後要把絞肉打出黏性...





再把絞肉分成四份.分別放在手上拍打一下..再裹上一層麵粉.下鍋用小火煎...


沒有馬上要吃就可以用保鮮膜分別包起來.冷凍保存.想吃再取出退到常溫才能下鍋煎..


因為漢堡排很厚..沒有讓它退到常溫.中心會煎不熟...





平底鍋用小火.放一塊奶油..把漢堡排慢慢煎熟...不可能用太大火.免得外面焦了.裡面還沒熟透...




看到表面都煎到金黃微焦了.可以用叉子在漢堡中心插一下.壓壓看..如果跑出來的肉汁是紅色的.那表示還沒熟透..


再讓它繼續煎一下..再壓壓看...如果肉汁變成透明的就可以起鍋了...


 


>>>>>>>>>>>>>>>>>>>>>>>>>>>


 


為了吃這個豬肉漢堡.我還特別去找了一下我收藏的食譜.找到了這個自製豬排醬..


我希望大家可以自己做看看..真的非常好吃....


不用再去外面買那種現成的豬排醬了..(不知道什麼東西做的...)


 


材料: 蘋果一個去皮去籽切塊     洋蔥一個切塊     高湯一杯....這三樣一起用果汁機打成泥....


調味料: 烏醋  蕃茄醬   醬油   味霖  糖   另外少許玉米粉+水(勾芡用)  





就把打好的果泥+調味料一起小火慢慢熬....味道自己試一下.酸甜苦辣自己酌量...


我大約讓它熬了一個多小時左右..醬汁看起來更濃稠了.最後再用玉米粉水輕輕勾個薄芡就好了...




重點來了......這熬好的醬不能馬上拿來用.現在吃起來還是有一點生洋蔥的味道....


把它放涼了之後冰到冰箱冷藏二.三天之後.讓這個醬汁自然熟成.就形成好味道了...




燙點青菜..煎好的漢堡排..再給它淋上自已熬的豬排醬.........有沒有流口水了呀?....






刀叉準備好了沒?....





我要開動了啦...


這時候應該可以準備幾個小餐包...再來一碗濃湯....外加一杯啤酒.........





沒想到這個漢堡排比我想像的好吃太多了...再加上這個豬排醬真是絕配..真的太好吃了啦...


一定要再找個時間再來做一次..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