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非常不美麗....................算了.....................無言.......


 


 


人到了一個年紀.無論妳多會打扮.把身材保養的多好..剪個多年輕的髮型..或穿的多可愛...都沒用~~


妳的眼睛還是會告訴妳.......給我一副<老花眼鏡>吧.......所以~~吃老就要認老....


我最近看東西越來越模糊..不得已跑去眼鏡行測一下眼力..果然~~~~


我已經到了要戴老花眼鏡的時候了......真的是歲月摧人老呀....


也好...我喜歡當老人....


老了就可以退休...不用像現在這樣早出晚歸.累的要命....到了晚上全身骨頭就開始打骨了...


老了就不用每個月還要染一次頭髮..假裝年輕.....真無聊...我喜歡象徵智慧的白髮...


老了就可以........算了........很多事不一定能如我願.....想太多了...


過一天算一天囉..........(戴起我的老花眼鏡.繼續寫下去....)





 


 


>>>>>>>>>>>>>>>>>>>>>>>>>>>>>>>>


 


這黃魚是我們的客人<朱婆婆>給我的...還有一塊豬肉...她們家拜拜完說是沒有在開伙.拿來給我煮一煮...


我很少料理炸過的魚..因為要浪費很多油.很麻煩......直接煎一煎比較快...


這麼大尾的黃魚讓我想到辦喜宴常常會看到的....紅燒魚五柳枝....


其實它就是<糖醋魚>的另外一種做法...


但是有它基本的材料....如筍片...木耳...紅蘿蔔...洋蔥....魚板(我沒有放)....材料如下:





做法~~~先爆香辛香料.再把其他配料下鍋一起炒....


然後加點水/醬油/糖/醋/白胡椒粉....讓所有的食材煮出香氣..一樣...自己試鹹淡..


重點它是糖醋口味.所以要夠酸...夠糖才好吃.....最後下一點太白粉水...勾個薄芡就好了...







把炒好的材料倒在炸好的黃魚上...滴幾滴香油.加點香菜...(剛好那陣子香菜很貴....沒有加....)...上桌了...


 


這滷肉也是朱婆婆送來的.給它滷一滷.......................還有這個<虱目魚丸炒油菜>....





我們的午餐~~...哈...有二道菜是友誼贊助...





 


>>>>>>>>>>>>>>>>>>>>>>>>>>>>>


 


懷念小時候媽媽最常煮這樣的<瓜瓜絞肉>..超級下飯..剛好看到這種小條瓜.就來煮一盤....


其實這一盤已經吃完很久了..因為想到po上來.才想到很久沒有吃了...所以今天中午又煮了一次...





這是房東太太送的筍片..筍絲炒肉絲...鋤頭到畚箕...


很多天.很多天之前的午餐~~~~(僅供參考)


每天想破頭不知道要煮什麼的媽媽們...自己挑一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