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菜市場偶爾會看到那種賣現磨黑芝麻粉/芝麻醬的攤子..老遠就聞到香味了...迷死人了啦...


忍不住會想要買一點回來...可是~想一想不行....冰箱還有一些黑芝麻粉還沒用完呢...


一定要約束自己確實把東西都用完了才可以再買....而不是買回來<要用就有>...


我們常常會被這句<要用就有>害死..不知不覺亂花錢買了一堆不是馬上需要的東西...


等真正要用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放太久了..新鮮度也變差了.然後再趕快想辦法消化它們....


 


其實我們現在買東西真的非常方便.左轉有家 7 - 11  ..右邊有個全聯.要什麼都有..


又不是像以前在郊區.鄉下.交通不方便..商店不多.物資缺乏....


所以一出門就把要用的..不要用的..可能會用的...不一定要用的..全部給它買一買..因為<要用就有>...


有吧....我相信很多人都在點頭了....真的....很多人都會這樣ㄟ...黑~白~買~...


要不要跟我打賭一下...如果妳也可以像我一樣能克制一下.一定可以省下很多小錢...


但不要輕忽這個小錢哦.....積少成多.就是一筆大錢了...


我自己的經驗是自從我不再去逛大賣場之後..(我之前聊過~大賣場理論)..真的零用錢省很大呢...


....好了啦....歐巴桑又開始碎碎唸了..嘻~.別管我....切ㄟ~雜唸.....


 


 


 


前一天做了黑芝麻起司饅頭之後還剩下50g 的黑芝麻粉..


這包用完.還有一包呢.差一點又買一包回來..所以說就是不要亂買.....哈...還在唸......)


給它拿來做一條黑芝麻吐司.....忽然想吃那種鹹鹹甜甜的口感...


所以我自己亂加的食譜..不怕死的可以試試.不好吃免錢....


 


食譜:鮮奶150g   水80g   鹽6g    糖50g   奶粉2大匙    老麵100g


          黑芝麻粉50g   黑芝麻少許    高粉300g   酵母粉3g    奶油40g


 


攪打麵團時要自己觀察一下.太濕就加點粉.太乾就加點水.不會失敗太多的...相信我..


現在打麵團越來越有心得了...看....加了很多黑芝麻粉還是可以打出<薄膜>.....





每次亂加的食譜做一條吐司一定會有剩...


剩下來的麵團分成小三...不...三個小的...再來練習餐包的捲法...





這小三就是餐包..........................................................這三大就是吐司......







為了不讓它們太單調...再灑一些黑芝麻做點表面裝飾.......





這小三先出爐了....那個黑芝麻的香氣好濃...好香哦....





先來試吃一個看看....


不錯...果然有達到我想要的口味....鹹香..鹹香..的感覺..而且麵包好鬆軟哦...好好吃..





接著吐司也出爐了....




還不錯..今天的吐司上色很均勻...看一下屁屁..







看一下吐司的組織.....長這樣啦....





好吃嗎?...跟上面的餐包一樣囉.....當然好吃囉.....


不好吃免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