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小港醫院做超音波檢查.順便看一下驗血報告~~


這是每半年必做的定期肝臟追蹤檢查...這次還特別請醫生幫我驗一下<膽固醇>...


因為上個月感冒時一直覺得舌頭麻麻的..我懷疑這是小中風的前兆..


醫生問我膽固醇高不高?..找時間驗一下.怕是血脂太濃..?


 


結果這次的肝功能指數一切正常..醫生覺得我控制的很好..但還是要定期回診...


而膽固醇的標準是200...我的是206...醫生說沒有超過240都算正常..所以不用擔心..


只是比較奇怪的是~~~我的三酸肝油脂才50.....最低35~..幾年前才32....


一般說來膽固醇如果太高...那三酸肝油脂的指數也會偏高...


這二項應該是有關連性的...而我又不愛吃海鮮之類的..很奇怪ㄟ....


既然醫生說沒關係就不用緊張了...


看來現在要來認真一點吃麥片了...降一下我的膽固醇才行....


 


 


>>>>>>>>>>>>>>>>>>>>>>


 


 


 


這個麵包做好久了.一直忘了PO上來....


這幾年會跟格友<阿玲>買芒果干..龍眼乾來做麵包..因為品質保證.吃的安心...


她們家阿母對我很有印象.因為阿玲跟她說我叫<苦毒>....(要唸台語)


玲媽說: ㄚ是揪歹命ㄟ.乎人苦毒甲揪累ㄟ哦...那會叫做<苦毒>...


哈....玲媽真可愛...這個kodo 是日語的叫法啦...也就是<琴>的意思啦...


那個阿玲麻煩下一次回娘家要跟阿母解釋一下啦...


今年我買芒果干時玲媽還特別送給我一小包自己做的<香蕉乾>...


哎呀...這是我小時後最喜歡的零食呢..現在已經很少看到了...好讓人懷念呢...


感謝阿玲媽媽知道我嘴饞.還送我一小包讓我回味一下...


我吃了一些之後.剩下來一些就拿來做麵包了...


 













這麵包出爐的時候那個香蕉的味道好香哦...這跟一般生的香蕉味道是不一樣的..




謝謝玲媽的香蕉乾啦.....吃的好感動...





哈...妳們都沒吃到.有沒有一種被<苦毒>的感覺呀?....





嘻.....就是故意要暇妳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