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誓~~~這吐司跟我們的馬總統一點關係也沒有...我也不想拍馬屁....


這個名稱是我在臉書上徵名..格友不會游泳的魚想到的...


我覺得她真聰明直接把<馬斯卡彭>+<總統奶油>做成的吐司稱為~~馬總統吐司~~


有沒有很貼切呀?...我想都沒想到呢...還一直想這樣的吐司要如何命名...??


好玩吧.....這個吐司無關政治.純粹當做生活中的一個有趣的話題~~


 


 


我在<西川功晃>的麵包書裡看到一個用馬斯卡彭拖鞋麵包的食譜..


馬斯卡彭是做<提拉米蘇>的主要材料..幾乎沒想到它也可以拿來做麵包...


我很好奇它會呈現出什麼樣的風味??.......剛好冰箱還有一點馬斯卡彭..


還有一條很貴的<總統奶油>..我第一次買.一磅要180元..


聽說這種奶油的香味很棒.是很優質的奶油.....(我沒用過~)


於是我決定把它們拿來組合一下.做一條吐司看看...


最近打麵團越來越有心得了...看~~<薄膜>...會透光ㄟ...


我以前用麵包機從來不看薄膜...麵包機也真的打不出來....但~我覺得麵包一樣好吃..


以我的功力還是分辨不出來有沒有薄膜做出來的麵包差異為何?這也是我要繼續努力的功課...





食譜~~水170g      鹽5g   糖30g    馬斯卡彭50g     高粉350g    酵母粉3g    總統奶油40g


因為這個食譜是我自己亂加的..有興趣試試看的人要自己判斷一下麵團的濕度.再適度的增減麵粉的量....


打到自己平常做的麵團那樣的程度就可以了...





我打出來的麵團可以烤一條吐司.還做了三個小餐包...




看一下這吐司的組織....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奶香..不知道是馬斯卡彭?還是奶油的關係?...


但~~很迷人...





是因為麵團有打到薄膜的關係嗎?...這吐司有一定的Q度...看它拉開的樣子..





還能撥出這樣薄薄的狀態...哈...我不會形容啦.大家自己看..


或許是心理作用吧...用了這麼貴的材料自然會覺得吐司好吃..不信?...自己玩一下就知道囉...


 


 


 


 


>>>>>>>>>>>>>>>>>>>>>>>>>>>>


 


最近做麵包又沒有新花樣了....


中秋節前一天打了一份800g的麵團.做了一大盤麵包.有四種口味..




鹹的有蔥花/馬鈴薯培根麵包.....甜的有奶酥/波蘿麵包...




傳統口味的麵包還是永遠不敗的選擇~~~








 


 


 


 


>>>>>>>>>>>>>>>>>>>>>>>>>>>>>>


 


中秋節過完了..今天下午從龍潭回來.小睡了一下.頭痛到不行.年紀大了.越來越不堪舟車勞頓.....好累...


每年到了中秋節我總要選一下要送什麼禮品給親朋好友...


去年送的是<微熱山丘>的鳳梨酥...之前還送過台中有名的重乳酪...


今年選擇跟 angela 訂她自己做的<鮑魚酥>&<杏仁蘋果塔>...


想說大家月餅都吃到怕了..所以來點不一樣的...





詳細的食材與做法大家可以到 angela 家看看....





第一次吃到這種<鮑魚酥>..鹹鹹甜甜的一點也不膩口..我喜歡這樣的口感..


看它的餅皮層次分明.可見angela的手有多巧.我們有口福吃到這麼特別的甜點~~


這個蘋果塔很適合下午茶配一杯黑咖啡或一杯紅茶...與朋友一邊聊天.一邊品嚐...


帶點酸甜的蘋果餡.還有淡淡的肉桂..是個很高尚的甜點...


希望親友們也會喜歡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