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聽到廣播又在說叫我們要多吃黑芝麻.白芝麻...好處多多...


我想想覺得很好笑..生活中有營養或對我們身體有幫助的東西很多..


如果每一樣都要多吃一點..那這吃一點..那吃一點..


總總加加起來就是一大點..吃這麼多不肥才怪...


哎~有時候想想.現代人不知道要說幸福還是不幸福..??


吃的用的永遠不缺..還怕營養不良?..


不過~一般人的通病還是身體出問題了才要對症下藥..吃這個補那個...


我也不例外...


 


忽然想到我冰箱裡有一瓶女兒幫我買的黑芝麻醬..


新竹福源的..他們家的花生醬也很棒..


我把它拿來塗吐司..還可以拿來加到麥片裡一起吃...


說到麥片...我自從上次發現膽固醇有一點點高就開始吃麥片了..


慌不啷噹的就吃掉一瓶了ㄟ..昨天又去買了一瓶..


我每天晚上拿一包桂格的十穀南瓜+四大匙麥片一起沖泡(鹹口味).就是我的晚餐...



偶爾也可以換成黑穀珍寶+麥片(甜口味)..這時候再加一湯匙這個黑芝麻醬一起吃..


看我這麼骨力吃....希望下次再去驗血膽固醇可以降下來.....


嘻...扯太遠了....我們再來說芝麻....要拿來做麵包囉...





食譜?..慘了...我現在做麵包都很隨性.想吃什麼就加什麼.沒有特別秤材料..


如果有人想要參考著一起做.那我就憑印象給個參考囉...放心啦.不會失敗的啦...


食譜來了~~~


水210g   鹽一小匙  糖30g   奶粉一大匙   高粉270g   黑芝麻粉50g  酵母粉3g    奶油40g


如果有老麵就加老麵100g   .沒有也沒關係...


 


一個大原則~~一邊打麵團就是要一邊觀察.太濕就再加少許粉.太乾就加少許水去調整..


我的攪拌機快掛了.現在打麵團快速跟低速一樣快...聽的懂吧....就是快速已經打不動了啦..


所以最近麵團很難打出薄膜了....但~只要妳時間夠的話.利用翻面可以改善麵團的筋性....


像這個麵團我就隔30分鐘翻面一次.總共翻面二次.才分割/鬆弛/再滾圓包餡..


後發約一小時...用190度烤約18分鐘...




我的媽呀...這黑芝麻餐包整個香到不像話...




這個黑芝麻醬本身就有些油脂.再加上起司片也有水份.所以整個吃起來一點也不會乾乾的..真好吃....







如果妳也喜歡.那就動手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