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小 S 老公開的麵包店在台灣引起風潮.聽說專賣<台式歐包>...


昨天黎明柔還在廣播中討論~~什麼是台式歐包~~??


其實這跟我們台灣人<吃軟不吃硬>的個性有關~~哦~~不是啦~....是吃麵包的習慣有關..


最早我們吃的麵包都比較接近日式麵包..就是傳統的<台包>..有波羅啦..克林姆啦...蔥花啦....


大家有沒有發現?...以前的麵包店如果做法國麵包都只是裝飾性的二.三條...擺好看的..


然後賣不出去之後隔天再切片抹上<蒜香抹醬>烤的香香的<蒜片>來賣....


怎樣?..妳也有買過吧?.....哈~~哈~~哈....有人點頭如搗蒜啦...


 


自從吳寶春老師出國比賽拿冠軍得金牌之後.也帶動台灣人開始吃歐包的習慣....


不過出過國.渡過鹹水的人都知道.老外的真正的歐包沒有像我們台灣做的歐包那麼熱鬧.五花八門的....


沒辦法~~這就是台灣人利害的地方.什麼東西來到我們手上就會變戲法...


所以<台式歐包>因此火紅....


那到底什麼是<台式歐包>呢?...簡單的說就是把台包穿上歐包的外套..再加點全麥粉.雜糧粉..堅果...


讓麵包感覺吃起來更健康..還有~~再在麵團內加了油/糖/麵包做出來就變軟了..


哈...反正戲法人人會變啦..只要大家喜歡就OK了啦..管它是什麼<包>?...


 


 



好啦..廢話一大堆.該來說說這個麵包了...


聽說那個 XX 達人麵包店有一款<洋蔥核桃>賣的很夯...有機會要買一個來吃吃看~~


我一時好奇決定自己也來做一款洋蔥核桃...



當然~我做的也是台式歐包..只是我沒有放油.只給了少許糖...還用了我喜歡的炸洋蔥絲...



其實說了半天..我也是屬於台式歐包那一掛的..吃軟不吃硬.....


那跟我一直玩法國麵包沒有衝突...挑戰法國是做麵包一種技巧的追求.那是一種功課.....


當然我也很喜歡吃法國麵包啦...哎~越描越黑了啦~~..哈..






看....我的洋蔥核桃麵包出爐了....另外四個圓形的是原味的...


這個麵包出爐那個洋蔥味好香哦...





內軟外酥......哈...台式歐包的基本條件.....真好吃..





橢圓形的這個是有包核桃的....沒有我想像中的驚豔...我比較愛原味的那個..





有機會真的要買一個別人做的來比較一下..才知道鹿死誰手?...


這樣說怪怪的?.....應該說:..看誰的比較好吃啦....(笨~~一句話也不會說...)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